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联大第二届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6 17:08 围观713次

  2016年12月6日,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宣布,第二届“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WPG i-Design Contest)于12月2日在北京圆满落幕,感谢白金赞助商恩智浦半导体以及黄金赞助商美光科技为大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在祝贺获奖的参赛团队成为未来中国电子行业的中坚力量之外,更对他们未来的发展表达极大的关注。

  

大联大第二届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合影

  “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的转型,是国家产业升级的刚需,也是加强竞争优势的必然。大联大管理层认为,来自在校学生的积极参与将极大提高中国电子产业的活跃度,同时学生在设计竞赛过程中也可开拓视野、打磨自身设计能力,成为未来中国电子产业的新生力量。大联大控股在成功举办第一届且也是业内首次以“智能飞行器”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之后,再次成功举办以“创造未来智能生活好管家”为主题的第二届“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大赛从2016年4月起面向全国所有大专院校在校生公开招募参赛团队,消息一经公布即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28支团队的报名,其项目有智能看护机器人、安防机器人,到智能汽车管家、智能家居中控系统,几乎涵盖了家庭用机器人所有的相关领域。

  

大联大第二届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现场

  除得到在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之外,本次大赛更是得到了来自国内“产”、“学”、“研”、“用”等领域的极大关注,其中包括大赛的支持单位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科院微电子所、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以及白金赞助商恩智浦半导体、黄金赞助商美光科技的大力支持。大联大作为大赛的唯一主办单位更是为各个参赛团队提供资金、技术和器件上的全力支持。除免费提供的开发板、所需器件、购买组件的费用和高额奖金之外,在海选进40,40进20和决赛准备阶段邀请大联大和赞助商的资深工程师,以在线交流的形式将他们丰富的设计经验和对产品深刻的理解传授给参赛团队。正是来自多方的支持与配合,本次赛事在历经8个月的激烈竞争后,顺利闭幕。

  

大联大第二届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的评委除有来自大联大各个集团的资深技术工程师外,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教授。各评委在认真听取决赛团队的现场答辩、逐一观看设计作品展示,并对设计原型的创新性、实用性给出精彩纷呈的点评,竞赛结果公正、客观、可信。历时一天的现场角逐后,最终夺冠的Ctrl代表队作品“智能桌面管家机器人”项目将细腻的生活体验、创新的设计思路和周全的工业规划相结合,体现了目前大学生在电子产品工业化设计领域的最高水平;获得第二名的厦影代表队作品“基于增强现实的智能家居系统项目”,与第三名的蓝色大地代表队作品“六足球形可变形机器人宠物”项目则让评委和与会观众体验到当代大学生耳目一新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最佳人气团队奖则由现场的观众点赞选出,花落位列第四的光辉岁月团队,人气作品为“基于‘互联网+’的校园送餐机器人”。

  获得第一名Ctrl代表队的彭志辉同学说:“非常感谢大联大为我们电子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通过这次比赛,除了让我们将想象变为现实之外,更体会到设计电子产品的乐趣、艰辛和获得认可之后的喜悦。这是我们从象牙塔走向社会的一次难忘的经历。”

  

大联大副董事长曾国栋先生致辞

  大联大副董事长曾国栋先生表示:“大联大作为全球最大的代理商之一,有义务和责任推动整个电子产业的发展,而培养未来ICT领域的中流砥柱更是重中之重,他们代表了未来。”,他说“我谨代表我个人和大联大对支持这项赛事的各个机构和厂商表示感谢,你们今天的付出推动了中国ICT产业的发展。”

  大联大控股还将在不远的未来以贴近产业应用的热点为主题继续这项赛事,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