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发携手旧金山启动中美智能制造战略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7 14:04 围观1542次

  Now To Future——中发集团携手旧金山启动中美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发布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产业投资基金

  ​国家十三五智能制造规划发布进入倒计时,令“智能制造”频频见诸报端,成为了全民瞩目的热点话题。当智能制造成为了新风口,业界开始讨论如何起飞时,独具远见的中发集团早已提前发力,抢占了先机。被授予“中关村智能智造创新中心”的一年后,中发集团又迎来了与“科技创新之都”旧金山的全面战略合作。

  

  12月4日,中美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启动暨交流活动在中发智能智造生态馆隆重举行。中发集团总裁苟晓林、中发时代总裁刘青昊与来访的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一行就未来如何共同促进中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达成共识,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美国潮商会会长林志斯(Louis Lam)、美国Xgas Tech公司总裁贺孝鸣博士(Dr. Xiaoming He)与美国中经合集团合伙人彭适辰、全国政协委员许进、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王渊、北京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负责人孙志刚、中国光彩投资集团总裁叶晓平等贵宾出席了本次交流盛会。

  

  在政产学研金介贸媒各界嘉宾的见证下,刘青昊总裁和李孟贤市长代表双方签订了《中发-旧金山智能制造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共同搭建国际智能制造生态服务平台、发起中美智能制造产业基金、在两地互设国际智能制造展示中心、创办国际智能制造博览会、建立互访机制等方式共同促进中美两国间在智能制造产业的合作与发展。

  

  李孟贤市长对本次合作信心十足,他认为旧金山与中发集团的战略合作意义非同凡响,一定能为推动美中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促进美中智能制造产业优秀资源对接和交流发挥巨大的贡献。希望美中两国更多的科技公司,制造业企业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创业者,能在此次战略合作下受益。并邀请中发集团和中发智造智造生态链中的成员企业,在2017年1月访问旧金山,正式开启双方互访。

  

  苟晓林总裁、李孟贤市长与北京银行中关村支行行长张玉、美国中经合投资集团投资合伙人彭适辰、博宇资本合伙人周鋆等金融投资界人士共同为由中发集团发起筹建的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产业投资基金揭牌。该基金计划募资规模为100亿,首期募资将达到20亿元,将以股权投资的形式投资国内智能制造企业,解决智能制造企业孵化、发展、扩大规模的资金需求及资源引进、配置问题。围绕“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国家十三五智能制造规划,深度参与中国制造业转型进程。

  

  智能制造是中发集团布局、探索的一个重要行业领域,挟多年积累的行业优势,中发智能智造生态服务平台通过“智能智造产业链服务平台”、“智造专家服务平台”、“全球市场推广服务平台”、“智造生态场馆联盟”、“科技金融服务平台”、“金融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创客孵化服务平台”七大生态服务平台,全方位覆盖电子元器件、解决方案、加工生产、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市场推广、金融投资、创业孵化等智能制造相关的各个领域,构建了一个重度垂直于智能制造的生态服务体系,通过协同发挥各合作伙伴的核心能力,共同助力创新资源协作,带动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助力“中国制造2025”。

  

  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Ed Lee)、美国潮商会会长林志斯(Louis Lam)、美国Xgas Tech公司总裁贺孝鸣博士(Dr. Xiaoming He)与美国中经合集团合伙人彭适辰、全国政协委员许进、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王渊、北京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负责人孙志刚、中国光彩投资集团总裁叶晓平、等出席了本次交流盛会。

来源:中发智造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