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翰博尔助力黑龙江林口县异校同课常态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7 14:33 围观684次

  2016年11月30下午,林口县教育体育局组织了一次全县的异校同课网络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安排了三节异校同课教学,主课堂的老师同时为两所学校的学生上课,分别在林口县明德小学与青山镇亚河小学、林口县第三小学与古城镇第四小学、林口县第二中学与古城镇中学共6所学校完成。

  

  此次异校同课活动,主课堂的老师与从课堂的学生互动频繁,两校的同学对这种上课方式都倍感新奇,上课积极性高。同时,全县其他学校的教师和学生都在自己的学校通过网络观看,观课教生均体会到这种网络教学的优越与便利。

  

  林口地处张广才岭余脉,大山深处,有的地方甚至连手机信号都没有,地域的限制导致很多村级学校教学环境简陋,在教学资源配置以及课程安排上无法与县城中心的中小学同步,“上不齐课、上不好课”成为林口县各村级中小学的教育难题。

  

  为了均衡全县的义务教育发展,林口县通过招投标程序,最终选择了翰博尔作为录播教室建设的合作伙伴,并于2016年10月完成了38间专业录播教室和云录播教室的安装,为异校同课创造了条件。项目建成后,林口县成为了黑龙江省内第一个成建制划归录播教室的区县,在省内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林口县录播教室的安装与顺畅的网络搭建了“异校同课”教学平台,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开启了网络实时校间教学新时代,实现了优质课程实时共享,缓解了学校间师资力量的不平衡,更解决了村级小学师资配备不足的难题。

  借助翰博尔录播教室平台,林口县各校间自行组织的“异校同课”将成为常态化,村级学校与城镇中心学校将“同上一堂课、共享一优师”,得到优秀教师授导的村级校与中心校之间的教育差距将进一步缩小,逐步实现教育的均衡发展。

点击进入北京翰博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