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论道:民办高职院校专业建设与特色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8 10:00 围观867次

  11月25日,2016年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年会暨民办高职院校专业建设与特色发展研讨会在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80多所民办高校的院(校)长、负责人等2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俞仲文,和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创新设计中心总监冯诚博士作为国泰安教育专家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围绕“专业建设与特色发展”主题,就十三五期间职业教育发展,民办职业院校发展的政策环境与发展需求,民办高校创新发展等议题,俞仲文会长、冯诚博士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交流分享,在观点碰撞中深化认识思想交流中谋划发展,探讨新形势下民办高职院校的专业特色发展。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学会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俞仲文发言

  “2016年11月3日,人大常委会三审通过了民促法,并于2017年开始执行。此举重大意义在于:中国正在试图完全按照国际惯例,为民办职业院校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与WTO要求完全一致性的环境和舞台。”俞仲文会长发言开门见山、直切主题。

  俞仲文会长在会上所作的《云物大智时代民办院校如何出彩——兼谈专业建设的新思路新格局》报告,就新形势下的职业教育面临的发展任务及该怎么做作了详细分析,为民办院校专业建设指出了一条特色精品发展之路。他鼓励各民办职业院校关注新兴科技的发展,并提早布局,将新兴技术应用于教学、实训,并及时调整开设的专业,大胆探索新兴专业;顺应时代发展,培养复合市场需求的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创新设计中心总监冯诚博士发言

  冯诚博士从“VR+教育”切入,详细介绍VR+教育产业的发展和现状,介绍并对比了现在市面上的几种常见的VR平台,以及它们各自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情况。最后冯诚博士在会上首次发布了国泰安自主开发的“VR”课堂创新教学模式,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国泰安VR智慧实训室,和国泰安自主开发的VR汽车、VR机器人、VR动物解剖、VR基础教育等VR教育软件。国泰安将VR技术与课堂教学进行深度融合,改变了以往VR教学资源与课堂教学脱节、分离的情况,提出了一种更优质、更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引起了与会专家的极大兴趣。

  多年以来,传统教学中长期存在的各种顽疾,严重制约着职业教育的发展。国泰安VR智慧实训室的问世,成为专治传统教学中各种疑难杂症的良药。它既能够破除了教学内容复杂、学生理解困难,教学形式枯燥、学习自动性不足,实训操作过于危险,不够安全等等传统教学中的各种难题;又能够帮助职业学校走出实训室应用管理难、开放共享难、创新难、可持续可扩展性弱,资源利用率低下等困境。

  

  国泰安VR智慧实训室

  国泰安,中国职业教育领航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300多位VR研发人才。多年来的沉积,让国泰安拥有海量的教育资源,60余款VR实训软件,400余款仿真教学实训软件,2万多个3D模型素材,120多个专业近900个课程的教学资源,等等。此外,国泰安与数百所海外大学、学院、境外培训机构、协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全球视野引领中国VR教育专业服务。截至目前,国泰安已协助15所985高校成功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服务3000余所各类院校。

  依托业界领先的研发技术实力,以及长期专注职教领域所累积的雄厚资源优势和丰富实战经验,未来,国泰安有信心携手各民办职业院突破困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走出一条良性、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