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数”说责任 甘肃移动持续推动教育慈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8 09:18 围观671次

  2016年11月21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甘肃移动)联合组织实施的“蓝色梦想——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再次启动,该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11年,培训甘肃农村中小学校长5301名,在甘肃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援建图书馆(室)127个、多媒体教室52个。与此同时,甘肃移动还积极开展教育领域的公益慈善活动,累计投入资金超过5600万元,开展的“甘肃移动爱心图书室”项目惠及师生超过10万人。

  11年——

  系统培训中小学校长5301人

  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是教育部与中国移动联合实施的公益项目,是“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升乡村校长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提高其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和调试外部环境六大专业能力,进一步缩小城乡师资水平差距,促进乡村教育发展。

  自“蓝色梦想——教育部·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2006年启动以来,累计投入2亿元,累计培训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91981名,占中西部全部中小学校长的21.21%,捐建爱心图书馆2310个、多媒体教室1260个。在甘肃投资超过2000万元,为甘肃系统性地培训农村中小学校长5301名,在甘肃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援建图书馆(室)127个、多媒体教室52个,提高了甘肃中小学校长的办学治校能力,改善了农村中小学校办学条件,为农村孩子打开了一扇看外面世界的窗户,为企业资助中小学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作出了有益的探索,为促进农村义务教育现代化和均衡化发展作出了贡献。项目先后获得“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提名奖、2014年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案例等。

  “培训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内容紧扣基层学校教学管理实务,以校长的专业能力提升为目标。培训方案贴近参训学员的工作实际,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能帮助参训学员解决目前教学工作中的疑虑与困惑。”兰州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晓东自2009年开始作为承办方参与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他直言:“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收获颇丰,培训效果良好。”

  17年——

  惠及师生超过10万人

  甘肃移动自成立以来,以重点支持教育事业作为公益慈善战略目标,特别关注甘肃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在公益慈善领域已累计投入资金超过5600万元。

  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建成“中国移动爱心图书室”125个、“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52个、标准“甘肃移动爱心图书室”61个、微型“甘肃移动爱心图书室”420个,惠及师生超过10万人。目前,“甘肃移动爱心图书室”已成为甘肃移动公益慈善的品牌。甘肃移动还捐资50多万元,建成了临夏县新集镇杨坪移动希望小学和天水市秦州区牡丹镇中心小学的“计算机网络教室”;向甘南卓尼县学校及甘肃省西北民族大学捐资70万元,支持甘肃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发展。

  为了帮扶贫困学生,甘肃移动与西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了“10086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先后为681名大学生提供了勤工俭学的机会,为200多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了毕业实习岗位,并充分利用自身客户资源及信息技术优势,搭建社会公益活动平台,号召客户捐赠积分,为甘肃籍贫困学生募集资金近100万元。甘肃移动还分别在天水师范学院和天水第一中学设立“移动助学金”;在白银资助建设了景泰县寺滩乡“春蕾班”;捐款5万元资助甘肃农业大学特困生张江霞实施换肾手术。

  甘肃移动在教育公益慈善方面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0年12月,荣获首届“甘肃十大慈善单位”荣誉称号,2014年9月荣获全国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2015年,被省政府评为“甘肃省乡村教师支持突出贡献奖”,是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事业单位。

  甘肃移动将依托网络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规模优势和产业影响力,积极探索并不断加快移动信息化与教育的有效结合,用移动信息化打通甘肃农村教育最后一公里,以移动信息化推进甘肃农村教育新发展。

来源:飞象网 作者:赵雅琪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