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深圳龙岗比特实验室未来工程师选拔赛展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09 09:01 围观675次

  2016年12月4日由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深圳市龙岗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第32界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龙岗区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物联网创意设计赛作为其中一项重要赛事也在龙岗区实验学校的体育馆里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来自龙岗区平湖中学、龙岗区沙湾小学、宝龙等十几所学校的几十支队伍参加了本次选拔赛。本次比赛为团体赛,要求学生在一个小时内完成智能化控制电路的制作和外形的搭建,上午9点半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每组学生的分工特别明确,有的寻找正确的电子组件,认真的检查调试电路,有的选择合理模块颜色搭配,调整造型结构,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领导亲临现场

  比赛期间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领导也亲临比赛现场参观指导,对学生们热情,积极参赛感动,并对此次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另外深圳市创新电视台对未来工程师物联网创意设计选拔赛做了专项报道,并对未来工程师大赛组委会物联网项目负责人李超老师进行了采访。李超老师介绍了此次选拔赛的目的,着重介绍了全国科技活动周及未来工程师大赛的起源和发展历程。

  答辩环节,学生们互相配合,激情演说,感情饱满,将每一个创意与智慧并重,科技与艺术结合的结晶演绎的淋漓尽致,可谓丝丝入扣,入木三分,并大胆设想未来的想法和应用。

  裁判首先肯定了学生们的作品和设计理念,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给予相应的改进措施,鼓励学生进行大胆的设想和尝试并小心的验证,使自己的作品更加完美。

  

  同学们和自己的作品合影

  虽然参加本次选拔的学校从未来工程师物联网创新大赛的培训到参加比赛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所有的参赛队伍都顺利的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了作品的搭建和电子功能的实现。并且还涌现出了一些想法新颖,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比方说沙湾小学的三个男生做了一直“智能盆栽”,当主人长期不在家时植物长期得不到植物可能会枯死。他们设计了一个可以“找光”的花盆,植物的光照度不足的时候花盆就会自动去找光强的地方,长时间找不到光可以打开灯自动补光。当然这个花盆不仅可以找光还可以查看植物生长环境的温度湿度、土壤的湿度;土壤湿度不足时候还可以打开储水槽给植物灌水。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