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专家: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心理学硕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2 14:27 围观7628次

  心理学一直是广受职场白领欢迎的话题之一,也有越来越多来自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开始关注心理学硕士课程。近日,利物浦大学心理学院在线教育负责人Ricardo Tejiero博士接受专访,就“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心理学硕士”发表了看法,为准备进行心理学硕士学习的学生们,给出了指导与建议。

  学习心理学的动机和出发点,可谓多种多样。有些人想要拓宽知识面,有些人想要更了解自己,有些人则是为了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又有些人是想要改变职业发展方向。无论出于哪一种学习的目的,在行动之前明确自己的诉求与目标尤为重要。

  选择学习形式:100%在线

  目前许多国内外高校都推出了在线的心理学课程,许多学生都考虑通过在线的方式进行学习,因为这样的学习形式能为学生提供极大的便利性,学生不需要辞职离家,可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上线学习,实现工作、家庭和学习的平衡。

  Tejiero博士在提及在线学习的灵活性时补充道:“无论身处何方,学生都可以通过网络,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职场精英互动协作,了解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现状,同时又能够收获世界顶尖名校的学位。”

  “利物浦大学在线心理学硕士课程的师资遍布全球,学生也是来自世界各个国家。我们也会让学生研究讨论各种跨文化的议题,因为我们不希望我们所教授的心理学知识与技能只适用于英国,我们更希望学生能够将课堂所学运用到不同的文化和社会环境中。”

  选择专业领域:让诉求决定方向

  利物浦大学心理学院提供三种不同方向的在线心理学硕士课程,以适应职场人士不同的学习诉求以及发展目标:

  组织与商业心理学硕士

  心理健康硕士

  心理学硕士

  每一个在线心理学硕士课程都侧重不同的心理学细分领域,所以准备进行心理学专业学习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无论是哪一个心理学硕士课程,都会让学生收获系统的心理学基础知识,培养学生相关的理念和技能。

  Tejiero博士说:“我们的毕业生要能够去发现问题、探索假设和分析研究,采用不同的数据采集和心理学工具去实证自己的研究。”同时,Tejiero博士也详细介绍了三个在线心理学硕士课程的不同之处:

  组织与商业心理学硕士

  近年来,组织与商业心理学变得越发热门,它能够促使企业朝更高效更盈利的方向发展,同时又能够及大地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和绩效表现。

  “如果你渴望从事管理岗位或是顾问咨询之类的工作,或者是与带领团队、培训和任务分析大量相关的职能,利物浦大学在线组织与商业心理学硕士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里提到的组织也不仅限于企业,这门课程同样适用于各种公共机构和商业组织。”Tejiero 博士解释道。

  课程同样适用于人力资源、招聘、变革管理和培训等其他相关的领域。在线组织与商业心理学可以让学生掌握扎实的心理学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能够在现实环境中学以致用,带领学生走向更多管理层的岗位。

  Tejiero博士继续说道:“组织与商业心理学课程尤其关注企业组织关心的话题,例如领导力、培训指导、组织变革和人才管理等等。”

  心理健康硕士

  利物浦大学在线心理健康硕士关注心理健康领域的相关话题,包括心理治疗以及干预技巧等等。通过探索生理、心理以及社会因素对于健康和行为的影响,帮助学生提高心理健康领域的专业技能,深化学生对于这一领域的认知。

  “心理健康硕士是为那些渴望帮助其他人解决心理和情感问题的专业人士量身定制,让从事心理咨询或者心理治疗的从业者,能够更好地帮助人们应对丧亲之痛、家暴、性虐、创伤以及各种关系危机等。这些问题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对于那些在慈善机构、公共健康、急诊服务、心理咨询、私人诊所等等组织中任职的专业人士来说,更是与他们的工作紧密相关。”Tejiero 博士进一步解释道。

  心理健康硕士能够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领域从业者必须具备的各种专业技能。“通过学习,你会知道什么心理问题采用什么样的治疗手段,什么情境适用什么样的干预方法。”

  心理学硕士

  利物浦大学在线心理学硕士为学生提供扎实的心理学基础理论和实践知识,适用于非常广泛的领域和行业,学生可以学习心理学研究方法和技能,同时加深对于本土和国际化不同话题的认知及理解。

  “相较而言,心理学硕士比起其他课程具有更广的覆盖面,而非仅限于某一细分领域的深入研究,课程能够让学生用全球化的、更为宏观的视野去审视问题,探索意识与大脑的关系、探索侵略行为与利他行为的心理成因、影响我们认知的智力发展和各种机制因素等等。这样的心理学知识可以运用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Tejiero博士说道。

  利物浦大学是全球排名前1%的顶尖名校,也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利物浦大学在线学位课程的导师都为行业专业人士和精英从业者,他们来自英国、美国、新西兰、加拿大、墨西哥、阿联酋等世界45个国家。超过60%的师资拥有博士学位,其中许多导师都在全球知名学术期刊中发表研究著作,在专业领域中享有广泛声誉。他们是业界的专家、研究员、顾问、大学讲师、企业高管,拥有极为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所有的在线导师都经过了系统严格的培训,以确保为学生提供高质高效地教学指导。

  Tejiero博士说:“我们的师资力量雄厚,导师教员都拥有卓越的专业资质,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广泛声誉,并且在实践教学和学术研究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在利物浦大学,对于教职人员的考核非常严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在线学位拥有如此高的含金量和认可度。”

  为了应对日益增长职场压力,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士纷纷利用业余时间充电进修,学习各种职业相关的知识与技能,以求在事业上取得更好发展。利物浦大学始终致力为忙碌的职场人士提供100%在线学位课程,让在职人士工作生活两不误,在一边工作的同时,培养与职业发展相关的各种专业能力,不出国门收获英国名校学历学位。通过在线互动平台,也让身处国内的职场白领,与世界各国不同背景的业界精英交流协作,拓宽眼界,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找寻更多可能性。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