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引爆未来 艾威康“一站式”平台受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2 16:43 围观663次

  ——艾威康“智慧校园一站式平台”闪耀2016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

  2016年12月9日,2016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于北京盛大开幕。北京艾威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携“智慧校园一站式平台”盛装亮相,一举推出AVCare可视化智慧校园信息管理服务平台(高教)、ISP职教智慧校园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School可视化智慧校园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普教)、IT运维智慧服务平台、教学督导系统、智慧教室、互动云录播系统、物联感知智能控制系统、信息播报系统等全系列产品和服务,涵盖高教、普教、职教的智慧管理、智慧资源、智慧环境、智慧服务全面解决方案。

  

  此次展会,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黄荣怀教授等一行专程到艾威康展台参观,对艾威康“一站式”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虽然智慧校园建了这么多年,但缺乏有效规划,重复建设、信息孤岛现象严重、缺乏完整科学的标准体系、重建设轻服务的现象仍然困扰着众多教育机构。作为智慧校园国家标准蓝本单位的艾威康审时度势,于2015年底一举推出智慧校园一站式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从一站式规划、一站式设计、一站式定制、一站式管理、一站式大数据、一站式服务等六大方面实现了统一的信息资源管理、统一的设备管理、统一的教学教务管理,整合学校各自独立的业务系统,全面解决教育系统在基础平台、管理、教学、资源、运维、环境等各种问题,成为智慧校园平台领域的超级航母!

  

  展览会上,艾威康智慧校园一站式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成为全场焦点,来宾对艾威康现场搭建的智慧校园样板间赞叹不已:

  以评促教,师风学风极大改进——教学督导系统

  身为校长,还在为教师绩效考核、学生考试风气头疼?有了教学督导系统就不用犯难了。全校所有老师、管理者通过这个系统,可以时时观看老师上课的实况,也可以点播回放,同时还可以与授课老师进行双向对讲,及时提出问题,观看结束后,可以留言评价,教师上课的仪容、备课、授课、课堂秩序得到极大改观。同时,学生的考风也焕然一新,“教学督导”监控功能的使用,使学生考试不敢再舞弊,宁可缺考,督促学生主动学习。有了这套系统,教学效果、学生听课积极性大幅提高。

  

  节省人力70%,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IT运维智慧服务平台

  以前高校信息中心因服务不及时、设备质量问题总被投诉,几个人管理数个校区、几百间教室,常常累得跑断腿也得不到认可。而艾威康IT运维智慧服务平台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不仅一个平台将多媒体教学设备、服务管理、资产管理、事件管理、统计分析等全面涵盖,而且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大数据支持和可视化的管理。该平台提高了老师的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作强度,服务满意度大幅提升。

  智慧环境,智能管理,智慧教学——智慧教室整体解决方案

  老师走上讲台,通过智能中控系统,一个按键即可轻松控制室内投影、笔记本、窗帘、幕布、音响、空调、灯光等各种设备,并将计算机、文稿、幻灯片、实物、板书、本地场景、远程互动教学场景及教学相关信息展示在大屏幕上。配置的温湿度、照度、二氧化碳、PM2.5等各种传感器,实现了环境的智能控制。每间教室门口都设有信息发布系统,师生不仅可以随时了解上课信息,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快速便捷预约教室和会议室。

  

  泛在学习,时时分享——互动云录播整体解决方案

  老师上课,人多座位少,怎么办?没关系,教室间的图像、声音以及教学资源通过互动云录播都能互通。当你坐在另一间教室,听课的同时依然可以向教授提问,声音和图像实时传输,如同面对面沟通。

  相融相通,打破信息孤岛——AVCare/iSchool可视化智慧校园信息管理服务平台

  600余间教室、14个校区、数千套设备如何管?教育信息化这么多年,系统、设备不断建设,造成设备接口、协议不统一,采购的设备因为无法互联互通不能发挥协同价值,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徒有虚名。而通过艾威康可视化智慧校园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可以对几百间教室统一管理,完美兼容第三方中控,与第三方电子课表、门禁系统等实现数据联动,在艾威康一个平台实现了教学观摩、评查课、巡考、一卡通、专业录播、常态化录播等互动教学,极大地方便了教学与管理。同时,iSchool区县级平台可以通过浏览器实现从省、市、区县到学校的多级用户统一监控管理,能够在不干扰教师授课情况下实时、形象、真实的查看教室内教学画面。

  

  专业定制,国内首个职教智慧校园平台——ISP职教智慧校园信息管理服务平台

  职教智慧校园建设一直落后于高教和普教行业,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针对职教行业量身定制符合职业教育需求和发展规律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艾威康深入了解职教需求,推出了国内第一个职教智慧校园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该平台突出了“校企合作实习管理”、“就业跟踪管理”、“招生管理”等职业院校普遍关注的功能,全面加强信息技术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提高教育与就业质量。

  业内人士认为: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核心,以促进学习者的个性化发展、管理者的精细化决策、服务者的精准化推送、运维专业化为目标,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智能”的力量,以“智慧校园一站式平台”推出为标志,智慧校园平台建设将进入第二阶段。

  

  解读“一站式”:

  l 一站式标准:艾威康是“智慧校园总体框架国家标准”、“多媒体教学环境工程建设规范”的蓝本制定单位,艾威康智慧校园平台不仅保证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更让学校与艾威康始终处于行业发展前沿。

  l 一站式设计:艾威康本着顶层设计的理念,针对高教、普教、职教研制的四大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平台可定制、可伸缩、可扩展,涵盖智慧管理、智慧资源、智慧环境、智慧服务四大领域。

  l 一站式定制:艾威康物联感知智能控制中心、新一代互动云录播系统、智慧教室交互学习系统与四大平台无缝融合,完美对接第三方设备和软件,为学校定制遵循标准、自由组合、灵活适应、分步实施、现实未来兼顾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l 一站式管理:艾威康智慧校园管理平台从协同办公、教务管理、教学管理、人事管理、学生管理到教案管理、资产管理等诸多方面助力校园教学教务等管理方面的创新应用。同时,平台的网格化数据架构,实现了市区县统一权限身份管理,统一信息资源管理,统一设备管理,统一教学教务管理,并整合学校各自独立的业务系统,解决“信息孤岛”问题。

  l 一站式大数据:艾威康智慧校园平台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汇集平台各子系统丰富的数据信息,如综合统计分析、学生考评服务、教师综合服务、考试分析管理、设备运维统计管理等,为决策者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l 一站式服务:艾威康IT运维智慧服务平台是一个智能化、集成化、可靠性高的运行管理服务平台,覆盖网络、系统、安全、环境到应用系统运维服务的方方面面,极大提升了整个信息服务部门的服务与管理水平,使其从原来的“救火队员”变为优良服务的提供者。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同方艾威康新一代智慧教室惊艳智慧教育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8
    再出重器标准框架下新一代智慧教室惊艳国际智慧教育展同方艾威康携智慧校园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精彩亮相11月27日,2017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于北京盛大开幕。北京同方艾威康科技有限公司携智慧校园...
  • 同方艾威康携手央馆共建世界最高“未来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1
    千山之巅,万水之源。世界最高未来教室在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落成。9月20日,未来教室启用仪式在玉树藏族自治州红旗小学隆重举行,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女士、青海省电教馆领导、玉树州政府领导及...
  • 艾威康隆重推出IT运维智慧服务平台
    艾威康05-26
    教育信息化再度推进!在沈阳第7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智慧校园平台领导厂商北京艾威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隆重推出IT运维智慧服务平台,至此,困扰学校、教育部门多年的信息化系统运行实现了可...
  • 艾威康肩负教育使命 互联互通难题终成历史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必要性,不止是源于西方国家早已实施的高效教育管理的榜样号召,更是在当下我国信息化时代的最新科技,尤其对我国正在进行的教育改革起了强大的推动作用。互联互通两大难题厂商...
  • 2013年度艾威康多媒体互动云录播系统鉴定会在京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5
    以云计算、物联网、新一代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正在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务,推动信息产业升级,改变信息化发展模式。2012年9月5日,刘延东副总理在...
  • 北京艾威康:勇于创新 客户至上 精细管理

    北京艾威康:勇于创新 客户至上 精细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2
    2013年3月28日,为期3天的2013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四届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在北京展览馆正式拉开帷幕。北京艾威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携带其班班通堂堂用...
  • 艾威康专注教育十二载 携手普教会隆重亮相西安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第6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于2011年5月9日至11日在陕西西安隆重举行,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教育装备展示会,云集了众多国内外教育装备企业,集中展示了各种类别的高新技...
  • 艾威康电子华丽亮相宁波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作为的IT服务及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北京艾威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华丽亮相高教展!2011年5月17日,春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高仪展)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宁波举行,作为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