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把握节能减排新动态 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2 17:03 围观1123次

  ——“北京市2016年推广LED高效照明产品项目”教育领域对接会在京开幕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节能减排工作,切实降低学校能耗使用量,落实北京市政府节能减排相关政策及补助标准,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和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于2016年12月9号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第六会议室共同召开了,“北京市2016年度LED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中标企业对接会。

  会上,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于珊同志、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李华勇、王锡殿副主任等同志出席并讲话,深入解读了推广LED高效照明产品的相关政策。

  此次推广LED高效照明产品项目最大亮点在于50%的政策补贴。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于珊同志指出,此次“推广LED高效照明产品项目”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共同推广的,政策规定更换LED高效照明产品的需求用户只需自筹价格的50%。值得注意的是,当合同价格大于或等于产品中标价格时,补贴比例为产品中标价格的50%;而当合同价格低于产品中标价格时,以合同签订的实际价格的50%予以补贴。此外,于珊同志还提醒,此次推广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31日,申报单位需在截止日期前完成LED高效照明产品的更换。

  这次公开招标共有十家企业中标,会上,十家企业分别就中标产品进行了介绍。其中,浙江阳光、惠州雷士等6家为LED直管灯供货单位;通士达、木林森2家为LED筒灯供货单位;京东方、雪莱特2家为LED感应灯供货单位。

  开展校园节能减排工作,及时把握节能减排新动态十分必要。为更好地配合各级学校、各级省市地区,进行节能减排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中国节能协会成立了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李华勇副主任表示,加强校园节能减排政策的宣传和交流,促进学校与企业的联系,才能更好地将相关政策和工作落到实处,才能用尽量少的钱或者不花钱,做更多的节能减排的工作。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国际节能减排产业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7
    》》》展会介绍:中国国际节能减排产业博览会创办于2010年,现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是国家商务部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的节能环保行业的展会,展会面积25,000㎡,云集了安泰科技、远大住工、神雾环...
  • 2018中国(郴州)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产业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7
    》》》展会介绍:2018中国(郴州)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产业博览会由湖南省政府发起,郴州市政府主办,在郴州会展中心以10万平米的超大展出规模,全景展示全湖南省节能减排的发展成就及市场机遇。作为...
  • 洁净厂房节能减排的措施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6
    洁净厂房节能减排的措施一、洁净室能耗源头分析洁净室在现在的科技发展中虽然必不可少,但是在保持洁净室环境的控制过程中所消耗的能源也是巨大的,如在电子工业中,一般洁净空间每天需要24小时...
  • 北京300所学校屋顶发电 每年减排10万吨
    北青网10-13
    市发改委日前公布阳光校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全市已有300所学校安装了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覆盖到全市20%的中小学、幼儿园和相关教育机构,一年的二氧化碳减排量约达...
  • 节约型校园是怎样炼成的
    中国财经08-22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占地面积78.6509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高职生1.2万余人,教职工699人。为了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将节能减排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
  • 190多个“金点子”角逐节能减排赛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1
    现在公厕的蹲便器每次抽水要耗水6升左右。我们设计的蹲便器,先利用污物自身的重量翻转达到清洁目的,再进行冲洗,能节省87%的水。今天,在华北电力大学开幕的第十届神雾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
  • 节能校园再用老方法建设就要落伍了

    节能校园再用老方法建设就要落伍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全国首届节约型生态校园建设与创新发展论坛带你了解节能校园新动向前段时间,北京交通大学凭借节能校园新形象走红网络,校园内诸如机器人炒菜、电梯自...
  • 海尔中央空调助力 节约型校园建设
    东方网07-13
    7月5日7日,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代表会聚西安,参加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建筑节能与运行管理交流会。会议现场,海尔中央空调针对高校建筑改造难题做了绿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