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智慧教育校长论坛聚焦大数据与课程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3 09:25 围观831次

  12月6日,首届温州智慧教育校长论坛在温州市举办,从“互联网+”的前沿视角探讨大数据与课程改革。论坛内容包括全国学校教育信息化经验分享、温州教育信息化工作研讨、温州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意见征求。

  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北京十一学校副校长田俊、北京爱云校创始人兼CEO林仕鼎、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吕俊杰、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徐海龙出席论坛并发表观点,温州市教育信息化北京考察组成员、温州市电教馆班子成员与中小学校长共同出席。

  北京十一学校副校长田俊分享了十一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经验。学校以“为每一位学生的学习而设计”为核心理念来搭建信息化平台。并与第三方互联网教育机构——北京爱云校建立战略合作,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技术支撑走班排课、自主选课、基于过程性记录的综合素质评价、全过程学业分析诊断、个性化学习、移动校园等校园运行。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吕俊杰与副校长徐海龙发表了校园信息化建设的主题发言。

  北京爱云校教育科技研究院创始人兼CEO林仕鼎先生参会,与教育同仁共同研讨温州教育信息化工作。

  最后,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对温州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做了展望与工作部署。

  温州市教育局一直高度重视智慧教育的建设工作,积极考察与引入优质的教育服务平台,运用先进的理念、工具和方法,推动全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互联网+教育”的落地创新,应用于区域管理、学校教学等方面。温州市正在准备出台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发展智慧教育,全力推进温州智慧教育城建设。郑建海局长指出,信息化时代已经到来,教育也必然要适应信息化的潮流。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有效融合,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创新和变革教学方式、学习方式、管理方式、教研方式,来形成个性化、多元化的学生培养模式,来提高区域和学校的管理效率,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爱云校(www.yunxiao.com)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数据专业主任、原百度云与大数据首席架构师、国内顶级的大数据专家林仕鼎先生所创建的互联网教育机构,团队有200多位研发工程师、教育专家团队。为全国诸多区域和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比如北京十一学校、北京五中、烟台市、青岛黄岛区、重庆铜梁区、衡阳市、赣州市、兰州市等。爱云校以“帮助每一个孩子成就最好的自己”为发展愿景。

来源:茄葩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