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未来10年 微软将继续深入发展VR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3 09:55 围观783次

  微软在上周四的时候表示MR头盔HoloLens会在2017年上半年进入中国市场。这家美国巨头公司正加紧进军中国软件开发商市场,并且和本土的企业一起实现数字转型的愿景。  

  微软Windows and Devices部门的执行副总Terry Myerson表示,微软将会为中国的软件开发商和商业客户推出HoloLens头盔。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其具体的价格,只表示HoloLens的价格可能会在3000美元左右,大致和其它国家相同。不过有传言表示HoloLens在中国的售价可能会达到3万元。

  在深圳的一场制造合作伙伴大会上Myerson表示:“我们相信中国,或者从广义上来说,亚洲,将会在MR领域领导世界。我们看到这里的有比美国更多的VR大会活动。”

  HoloLens能够让用户在现实环境中观看虚拟的物体和人物。微软正在和谷歌所投资的Magic Leap竞争这个新兴市场的领导地位。

  在大会上微软还公布了技术规格,只要Intel的集成显卡就能够驱动MR头盔。联想、戴尔和其它PC厂商也将从明年开始陆续出货VR眼镜。

  这些产品将会和Win 10创造者版本一起推出。和其它VR头盔不同的是,微软阵营的VR头盔无需单独设立房间追踪也无需进行复杂的设置。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研究总监James Yan表示,此举是微软广泛努力中的一部分,旨在建立一个VR生态系统。

  Yan说:“微软在PC操作系统市场占有主导地位,不过它却错过了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机会。现在微软正试图在VR头盔领域复制其在PC市场的成功。”

  当被问及HoloLens在下一个3到5年中何时才能出现在消费者市场中时候,Myerson

  引用比尔盖茨的话说:“我们经常高估了未来三年将会发生的事,而低估了未来十年内将会改变的事。”

  Yan表示:“目前,HoloLens对于消费者来说依旧很贵。如果价格下探到10000元,也就是1470美元,那么HoloLens将会获得优势。”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调查,到10月份,Win 10操作系统在PC市场的份额为23.7%,较前一个月上升了1.1%。

来源:中国触摸屏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