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实验室制造出超硬钻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4 09:23 围观336次

  自从蓝丝黛尔石于1967年在陨石碎片当中发现,其神秘的六角菱形让科学界分裂。 有人推测,它是一个独立型的钻石,内有STI结构,而另一些人认为这只是正常品种的畸形版本。尽管他们意见不同,但是科学家们能够同意一件事:蓝丝黛尔石难以生成,这种钻石比立方钻石硬60倍。这使得它非常适合工业应用。在自然界中,它目前仅在一块陨石撞击地面过程中产生。

  但是,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有了一项突破:他们无需陨石撞击的翻天覆或四位数字温度创造纯净蓝丝黛尔石。这种新的创作材料是不断增长的纳米线和合成晶体。科学家表示,蓝丝黛尔石引人注目的是其纳米晶体形式,这钻石的原子六边形结构使得它比普通钻石更硬。

  要创建蓝丝黛尔石,研究人员只需个一块玻璃炭钻石放置于钻石生成砧当中,施加112 GPA的压力和400摄氏度以及2个小时即可。但是,人工创建的蓝丝黛尔石体积偏小,甚至无法用于钻石戒指上,但是它确是目前地球上最硬的物体,这种超硬材料可以切割任何东西。

来源:cnBeta.COM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