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云南两所中小学获心理健康设备捐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4 13:36 围观499次

  12月12日,华东师范大学科教仪器厂、昆明智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援建云南省中小学心理辅导室设备捐赠仪式在昆明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两家企业向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小沙坝完小和昆明市第十一中学分别捐赠了价值为20万元和35万元的心理辅导室设备。目前,两所学校的标准化心理辅导室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将为我省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心理辅导室建设提供示范。

捐赠仪式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王永全出席捐赠仪式,代表省教育厅对企业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他说,心理辅导室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心理健康教师开展个别辅导和团体辅导,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和成长中出现的问题,排解心理困扰的专门场所,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此次捐赠为我省中小学心理辅导室的建设建立了标准、树立了标杆,不仅会让被捐赠学校受益,还必将为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开创良好的局面。

  王永全同时强调,要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日常工作,渗透到教育教学活动中,按要求开足开齐课时,加大标准化心理辅导室建设力度,同时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减轻教师的心理压力,有效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水平。

昆明市第十一中学的标准化心理辅导室已投入使用

  作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场所,教育部和云南省教育厅均对心理辅导室建设有明文规定。今年7月下发的《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应全部按照教育部《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建设指南》的要求设立心理辅导室,并按配置标准配足配齐心理辅导和办公所需设施设备。

  一份来自省教育厅德育处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全省中小学和中职学校的每100所学校中,只有不到4所设有心理辅导室,且相当一部分的设备配置较为简单,与标准化心理辅导室的要求还存在不小差距。

  “目前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还较为滞后,要实现到2020年标准化心理辅导室覆盖全省约1.6万所中小学和中职学校的目标,存在不少的的困难和挑战。”省教育厅德育处三生教育处负责人潘光伟表示。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进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下一步省教育厅将成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全面指导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将研究建立云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标体系,开发具有云南地域文化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教材及其他教学资源;将制定云南省中职、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师标准,建立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持证上岗制度等。

来源:青年人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