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东方与科大讯飞成立“东方讯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5 13:43 围观3243次

  ​昨日科大讯飞与新东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成立东方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科大讯飞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技术与新东方丰厚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探索基于智能识别的口语和作文批改产品研发和推广。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新东方副总裁施柯、新东方国外推广中心主任范猛、新东方国外推广中心副主任宋鹏昊、合肥新东方学校校长王玮;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科大讯飞教育BG副总裁王卓、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胡国平参加签约仪式。施柯与吴晓如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据悉,新东方和科大讯飞一直在谈合作,主要为智能语音识别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刚刚成立的合资公司“东方讯飞” 是双方的最新成果。

  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丰硕的成果,已经开发的系列智能化应用包括灵犀智能语音助手、智能音箱、讯飞听见、讯飞输入法、智能家居和智能车载等,在教育智能化方面已经有一定探索。俞敏洪称“讯飞已经进入了智能语音产品化的快车道。”

  俞敏洪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业务层面的管理者撮合,业务层自愿的合作往往能够快速实施,相反最高层发起的合作往往不能落地。双方的团队构成也很相似,由大学的老朋友、老同学组成,文化一致,团结并有战斗力。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新东方在教育智能化的道路上,更加向前迈进一步。”

来源:芥末堆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中国声谷人工智能和软件开发人才实训室通过全面验收

    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中国声谷人工智能和软件开发人才实训室通过全面验收
    安徽省教育厅05-16
    日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下,经专家组现场验收,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中国声谷人工智...
  • “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教育”的那些事儿
    千寻生活10-18
    在数字化转型时代,云已成为万物智能的数字化大脑。而随着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飞速发展,智慧+的概念正在深入到各行各业,提升企业效率,释放商业潜能,创造全新机遇。作为...
  • AI下一机会在垂直领域 语音视觉能力已超人
    千龙网10-13
    10月12日在广州举行的2017小蛮腰科技大会上,人工智能(AI)成为最热的议题。美国高通集团全球副总裁、投资部中国区总经理沈劲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表示,人工智能下一步的投资机会在垂直领域,比...
  • 亚马逊与Codecademy合作开发语音助手
    铂尔教育10-11
    近日,亚马逊公司和技术在线培训服务商Codecademy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免费课程,这些课程的目的是培训开发人员和初学者学习如何开发与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交互的新技能。自2015年向第三方公开Alexa...
  • 智能语音巨头先后入局,一家独大转向多方竞争
    乐晴智库06-16
    智能音箱是台面上的狂欢,本质还在用户、数据和服务自2014年11月Amazon推出收款基于语音交互的智能音箱Echo以来,2015年科大讯飞发布智能音箱叮咚,2016年谷歌发布智能音箱GoogleHome,而进入20...
  • 中国科大首个中学实验室落户深中
    读特03-03
    2日下午,一场特别的签约仪式在深圳中学举行,深中分别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深圳中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语音识别创新实验室和深圳中学-科大讯飞创新体验中...
  • 北师大智慧学习与VR教育学术周发布创新成果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03-21
    2016年3月,为加强学术交流、展示“产学研”结合的协同创新成果,“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与VR教育应用学术周”启动,举办了成果发布会、成果展览及产品体验、系列学术研讨活动。来自政府部门、学校...
  • 广西为农村中小学配备2万余套语音教具
    广西新闻网03-18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15年我区已投入6000万元资金,为全区装配24490套智能语音教具。目前,全区已完成对2万余名教师使用教具系统操作培训工作,设备全面投入日常课堂教学使用,教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