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全国未来工程师竞赛太原选拔赛成功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5 14:00 围观1233次

  2016年12月10日~11日,由太原市教育局主办,太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的全国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太原区域选拔赛在太原市第63中学成功举办。“全国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每年五月中旬在全国科技活动周主会场进行总决赛,已成功举办十一届。

  

  开幕式在太原市第63中学文体楼隆重举行。太原市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梁宏宇,山西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田凤娟,全国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刘志刚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涵盖了物联网创意与设计,投石车,过山车,木梁承重等9个比赛项目,有来自太原市小初高学校近92所学校千余人次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

  参加本次物联网比赛的有承办本次比赛的太原第63中学,太原市尖草坪区西流小学,太原市阳曲小学等十所学校近百名学生参加。

  

  物联网比赛区域

  本次比赛依然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比赛形式分为制作和答辩两个环节。团体赛三人一组,男女配合,男生负责电路设计,女生负责外观制作,演讲者则掌控全局;个人赛一人一组,全全负责整体的电路设计、外观制作、竞技赛、答辩,对个人能力要求比较高。

  

  

  团体赛和个人赛

  答辩环节学生们激情洋溢,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充分展现了学生们丰富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实际运用都体现了学子的爱科学学科学把学到的知识服务于社会的精神。

  

  阳曲小学设计的爱心公交,加入了红外避障和报警功能并实现智能温控作用,既节能环保又涵盖安全提示,对乘客的安全提供了多重保障;西流小学的雾霾装甲更是针对当下太原雾霾严重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性方案。评委和参观者们对如此爱心满满的作品也是赞赏有加。

  学生们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平时的生活,每一个孩子都是细心的观察家,有的以解决生活中的一个小问题为灵感,有的则是将灵感伸向了天空,本次63中学高中组的学生设计的“歼23”号飞机则是基于我国歼击机的原型进行进一步的改良和加工,一个小小的尾翼设计就涵盖了“矢量法则”足见学生们的细心和追求严谨的态度。

  

  “歼23”引起了局长梁宏宇的关注

  比赛结束后,对于参赛的学员前三名由组委会秘书长刘志刚颁发了太原市教育局的奖状

  

  刘志刚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参赛学生与领导和指导老师合影

  “大赛的举办为太原市众多热爱科学、致力创新、关注未来的中小学生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使广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在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中得到进一步的培养和提高。举办此活动,开辟了青少年科技实践融入科技创新的活动方式,创新了新形势下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新模式,对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创新的热情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梁宏宇表示。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