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聚焦现代化 湖北研讨中小学音乐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19 08:59 围观394次

  12月17日至18日,“湖北省中小学音乐教育信息化教学研讨会”在武汉举办。自湖北省各地(市)州的体卫艺相关负责人和音乐教研员等共同出席了研讨会,探讨中小学音乐教育信息化教学的实践和未来发展趋势。

  “拉起手唱起歌跳起舞来,让我们唱一支友谊之歌……”研讨会上,武汉市常青第一学校的音乐教师张颖现场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新颖、生动的音乐示范课。课堂上,张颖老师在信息化音乐教育装备和软件平台搭建的教学现场,利用短短30分钟上了一堂集歌唱、欣赏、演奏、律动、创造为一体的综合音乐能力课程,高效的课堂和丰富的内容与形式让现场专家和老师称赞不已。

  这堂新颖、生动的音乐教学示范课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和强烈兴趣。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的体卫艺相关负责人和音乐教研员纷纷表示:由柏斯音乐集团研发的这套自动演奏钢琴教学系统,推动了音乐教与学的“双重革命”,是共享音乐优质资源、提高音乐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以自动演奏钢琴教学系统辅助音乐教学,借助信息技术的力量,可使不同地区的师生平等获取信息,学生学习主体地位进一步彰显。

  为了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音乐教学的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上,柏斯音乐集团与武汉市教育局展开合作,将在武汉市常青第一学校建立“音乐教育信息化实验基地”,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该项合作旨在通过现代音乐教育装备——自动演奏钢琴教学系统,辅助现代化音乐教学,提升音乐教师开展音乐教学工作的能力,发挥现代技术在音乐教育教学中的辅助作用。

来源:荆楚网 作者:寇珊珊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