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恒奥德为您讲解VOC的定义种类以及危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0 10:50 围观558次

  VOC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的英文缩写。普通意义上的VOC就是挥发性有机物;但是环保意义上的定义是活泼的类挥发性有机物,即会产生危害的那类挥发性有机物。

  VOC还可以表示VOC文件:Creative公司波形音频文件格式,也是声霸卡(sound blaster)使用的音频文件格式。每个VOC文件由文件头块(header block)和音频数据块(data block)组成。文件头包含个标识版本号和个向数据块起始的针。数据块分成各种类型的子块。如声音数据静音标识ASCII码文件重复的结果重复以及终止标志,扩展块等。

  例如,美ASTM D3960-98标准将VOC定义为何能参加大气光化学反应的有机化合物。美联邦环保署(EPA)的定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除CO、CO2、H2CO3、金属碳化物、金属碳酸盐和碳酸铵外,何参加大气光化学反应的碳化合物。

  界卫生组织(WHO,1989)对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的定义为,熔点低于室温而沸点在50~260℃之间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总称。

  有关色漆和清漆通用术语的际标准ISO 4618/1-1998和德DIN 55649-2000标准对VOC的定义是,原则上,在常温常压下,何能自发挥发的有机液体和/或固体。同时,德DIN 55649-2000标准在测定VOC含量时,又做了个限定,即在通常压力条件下,沸点或初馏点低于或等于250℃的何有机化合物。

  巴斯夫公司则认为,方便和常见的方法是根据沸点来界定哪些物质属于VOC,而普遍的共识认为VOC是那些沸点等于或低于250℃的化学物质。所以沸点过250℃的那些物质不归入VOC的范畴,往往被称为增塑剂。

  这些定义有相同之处,但也各有侧重

  如美的定义,对沸点初馏点不作限定,强调参加大气光化学反应。不参加大气光化学反应的就叫作豁免溶剂,如丙酮、四氯乙烷等。而界卫生组织和巴斯夫则对沸点或初馏点作限定,不管其是否参加大气光化学反应。际标准ISO 4618/1-1998和德DIN 55649-2000标准对沸点初馏点不作限定,也不管是否参加大气光化学反应,只强调在常温常压下能自发挥发。

  可将这些VOC的定义分为二类

  类是普通意义上的VOC定义,只说明什么是挥发性有机物,或者是在什么条件下是挥发性有机物;

  另类是环保意义上的定义,也就是说,是活泼的那类挥发性有机物,即会产生危害的那类挥发性有机物。非常明显,从环保意义上说,挥发和参加大气光化学反应这两点是十分重要的。不挥发或不参加大气光化学反应就不构成危害。这也就是欧洲将溶剂按光化臭氧产生潜力来分类的原因。

  危害

  VOC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对人体健康有巨大影响。当居室中的VOC达到定浓度时,短时间内人们会感到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并会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成记忆力减退等严重后果。

  家庭装饰装修过程中使用的涂料是室内VOC的主要来源之。所以,各都对涂料等装饰装修材料中的VOC含量做了限制。

  有关规定

  从7月1日起强制执行的涂料标《GB18582-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中VOC含量的定义是:"涂料中总挥发物含量扣减水分含量,即为涂料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般说来,材料中所含VOC越少,它对人体的危害就越轻微。涂料标中对内墙涂料中VOC含量的要求是:不得于每升200克。

  外发达家对涂料中VOC含量的限制很严格。以欧盟而言,类(亚光类)涂料不得于每升30克,二类(有光类)不得于每升200克;而在内,家环保总局新发布的水性内墙涂料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要求规定,VOC不得于每升100克;北京市制定的《室内装饰装修涂料安健康质量评价规则》,对VOC的要求是须在每升125克以下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主营 液氮治疗仪,电测水位计,空盒气压表,奥氏气体分析仪,四联自动射流萃取器,烟尘烟气分析仪,便携式烟气分析仪,金属粉末流动性测定仪, 污垢热阻检测仪 ,数字式大气压计 ,不锈钢自动溶液过滤器,紫外辐照计,氢气发生器,露点传感器 ,红外测油仪 ,污染数SDI测定仪,三聚氰胺速测仪 ,粉体综合性测试仪 粉体性测试仪 放射性检测仪,防静电表/静电测试仪/ 湿式气体流量计 气体流量计 流量计 溴化汞试纸等。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VOC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仪voc检测仪应用域升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8
    ​恒奥德仪voc检测仪应用域升点VOC检测仪,用来连续测量危险或业环境中有毒有害有机气体,别适用于个人安防护和现场VOC检测。升点■采用智能探头设计,更方便日后标定与维护;■故障,警告,操作错...
  • 恒奥德新品VOC检测仪,智能探头设计便于标定与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6
    恒奥德新品VOC检测仪采用智能探头设计,更方便日后标定与维护VOC检测仪,用来连续测量危险或业环境中有毒有害有机气体,别适用于个人安防护和现场VOC检测。是种可连续测VOC(有机挥发物)的手持仪...
  • 北京天地首和介绍VOCs检测方法有哪几种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3
    北京天地首和介绍VOCs检测方法有哪几种大部分挥发性有机物(VOCs)属于易烯易爆品,部分有毒甚至剧毒,并且可以通过反应生成PM2.5和臭氧等大气污染物,及时检测出VOCs的浓度能够减少爆炸事件的发生...
  • VOC和TVOC的区别有哪些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3-24
    VOC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简称。英语全称VOLATILEOR-GANICCOMPOUNDS。它是非工业环境中常见的空气污染物之一。常见VOC,有苯乙烯、丙二醇、甘烷、酚、甲苯、乙苯、二甲苯、甲醛等。VOC是指1升涂料...
  • 非甲烷总烃 TVOC对人体的危害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1-18
    TVOC的浓度限制对于TVOC浓度的限值,由于研究工作的滞后,目前各国还没有一个正式的guanfang,但各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不同浓度的TVOC可能对人体造成不同的影响:TVOC浓度,ppb人体反应50没有反...
  • 热导原理便携式VOC气体检测报警仪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8-21
    HND880-VOC便携式VOC气体检测报警仪HND880-VOC便携式VOC气体检测报警仪应用于挥发性有机气体浓度(VOC)检测及挥发性有机气体(如甲苯,苯,乙酸乙酯等)泄漏报警,仪器采用PID光离子传感器(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