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临沂发布霾橙色预警 学校已采取应急措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0 10:35 围观215次

  20日9时,记者从临沂市教育局获悉,因临沂市气象台12月20日6时发布霾橙色和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临沂市各学校停止体育课、集体操、跑步等户外体育运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各类户外大型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临沂市气象台12月20日6时发布霾橙色和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霾黄色预警信号为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临沂市已出现重度霾,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气象条件仍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或消除,重度霾天气仍将持续。同时临沂市中北部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天气,预计今天上午大雾仍将持续,局部地区能见度将低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据临沂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带来的危害,切实保护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身体健康,目前,临沂市教育局已经下发通知,各学校停止体育课、集体操、跑步等户外体育运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各类户外大型活动。所耽误体育课可采取调课方式,以保证课程计划落实;同时,各学校要每周或每日做好学生入校(园)体检并做好跟踪记录,对出现异常状况的学生采取适当隔离措施,通知家长并及时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

  据了解,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学校可根据所在地区实际,随时了解当前空气质量情况,根据预警信息,及时做好各项应急响应措施。

  附:学校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修订版)

  1.蓝色预警(Ⅳ级):预测未来1天及以上发生重污染天气(200<AQI<500)时,发布蓝色预警。呼吁师生及家长上下学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能源消耗;提示学校应减少学生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人员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学校应强化校园裸露地面扬尘控制措施。

  2.黄色预警(Ⅲ级):当预测连续3天及以上发生重度污染天气时(200<AQI≤300),发布黄色预警。学校应减少体育课、课间操、跑步等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学校应增加对校园裸露地面洒水抑制扬尘频次。

  3.橙色预警(Ⅱ级):当预测连续3天及以上发生严重污染天气时(300<AQI<500),发布橙色预警。学校应停止体育课、集体操、跑步等户外体育运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各类户外大型活动。所耽误体育课可采取调课方式,以保证课程计划落实;学校应每周或每日做好学生入校(园)体检并做好跟踪记录,对出现异常状况的学生采取适当隔离措施,通知家长并及时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

  4.红色预警(Ⅰ级):当预测1天及以上发生严重污染天气时(AQI=500),发布红色预警。各学校停止所有大型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应当暂时停课。在暂时停课前,各学校要指导学生科学安排自学计划,适当布置自学内容,可以安排网上学习或电话辅导。有留校学生的学校,学校应当全天开放图书馆、运动馆等室内活动场所,安排组织好在校住宿学生室内活动,要安排专人负责安排好学生日常活动,待天气好转后另行安排时间补课。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机构安装新风系统 势在必行
    东北新闻网02-08
    ​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高速推进,空气环境质量随之恶化,而空气问题也越来越引起更多家庭和机构的关注。以下图为例,2017年均PM2.5浓度整体反弹省份(区域图)(绿色区域为同比改善省份,绿色越深整...
  • 郑州小学幼儿园因重污染天气停课
    中青在线01-19
    为尽可能减少重污染天气的危害,郑州市教育局今天下午发出《关于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停课的通知》,决定郑州市小学和幼儿园于1月19日停课,中学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的防护措施。根据《郑州市人民政...
  • 校园新风势在必行 给学生一个清新环境
    今日头条11-29
    ​学校是学生最经常活动的场所,所以室内环境对学生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学校会在教室里安装一个新的通风系统,在课堂上要保证空气流通和空气清新。而只单纯的通风换气,并不能解决室内空气...
  • 雾霾入侵机房会产生哪些危害?该如何防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8
    雾霾入侵机房会产生哪些危害?该如何防护?前言:相信雾霾的概念大家已经再熟悉不过了,空气污染对人的危害可想而知,会引发多种呼吸道的疾病,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巨大影响,同样的,空气污...
  • 印度北部地区雾霾 数万所学校被迫停课
    环球网11-10
    据法国媒体11月9日报道,印度北部于当地时间11月9日连续第三天垄罩在毒性污染物形成的危险雾霾下,数万所学校被迫停课。各界呼吁政府解决这个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的呼声越来越大。9日,位于印度西北...
  • 新风系统进校园,仍面临重重障碍
    中国教育装备网10-24
    近几年来,京津冀等地秋冬季持续的雾霾红色预警天气,致使不少学校在重污染天气下纷纷停课。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考虑安装新风系统,学校有没有校园新风系统开始成为衡量学校硬件设施的新标准,教...
  • 新风市场不得不提的三大发展趋势
    互联网10-12
    近年来在雾霾经济的带动下,曾经让人陌生的新风产品逐渐走进大众视野,并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一方面,雾霾在短期内无法根治,另一方面随着国内市场的消费升级和国人健康意识的提升,兼具...
  • 石家庄校园配备新风系统 远离雾霾伤害
    互联网09-08
    刚刚进入9月份,大雾已经笼罩石家庄上空,气象局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今天正好是很多学校开学的日子,如何让雾霾不在伤害我们的孩子?石家庄很多学校都引进了空气净化器或者新风系统。昨天笔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