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黑龙江抚远市寒葱沟镇中学科技馆落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1 09:05 围观294次

  日前,黑龙江抚远市寒葱沟镇中学科技馆正式投入使用。为了响应国家均衡教育发展,建设现代科技化校园,经抚远市教育体育局、寒葱沟镇中学领导的多方面联系,抚远市科技信息局捐赠科技馆的所有器材,总价值40余万元,在建设的过程中得到了抚远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多次来到学校检查指导科技馆的建设情况,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学校科技馆以学生的发展为主体,以综合、探究、创新为理念而研究和开发的新课程实验教学环境。符合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新的学习方式。学生利用该环境开展科学探究实验学习,可以较好地完成课程学习任务,而且可以很快适应新的考试方法和考试模式。学校科技馆中的仪器能反映和说明科学原理,揭示其内在的科学概念和基本的科学特征。学校科技馆中的仪器具有设计科学、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和外型美观等特点。

  学校科技馆的功能与特点在不断扩展和延伸,学校小型科技馆具有展教互动功能。展教互动功能是学校科技馆的核心功能,展品的互动性是学校科技馆区别于其他实验室的重要标志。学校科技馆的展品多具有互动功能,通过简单直观的实物模型表现复杂深奥的科学原理。既能吸引学生动手参与,又能让学生在娱乐之中思考和学到知识,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其实质就是从简单中体会深奥,在娱乐中学到知识,从而达到科技普及的目的。学校科技馆是学校的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既能组织学生开展科技普及活动,也能为学生自发性的科技活动提供场地。

  学校科技馆是一个良好的科技创作中心,能够培养学生兴趣提高动手能力。学校科技馆是以生动的、可以让学生动手操作参与做实验的实物展教形式,通过学生动手动脑启迪思维,从而激发科技创作兴趣。学校科技馆有利于培养学生科学探究和科学创新的能力,学生利用该环境开展科学探究实验学习,可以较好地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较好地参加国内外各级各类的竞赛,从而获取较好的竞赛成绩。

来源:青年人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航天航空科技馆建设的可行性报告

    航天航空科技馆建设的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一、航天航空科技馆建设的重要意义建设航天航空科技馆,向学生进行航天航空科学技术的普及,能够极大地吸引学生对于航天航空科学技术知识以及对自然和宇...
  •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一、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的重要意义新材料与新能源的使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现代社会,新材料与新能源使人类的生活更加个性化...
  • 校园科技馆建设方案及成功案例

    校园科技馆建设方案及成功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作为科普实践基地,需要声、光、电、力、磁等多学科科普展品。校园科技馆的构成学校小型科技馆由声、光、电、力、磁、能、水、气、新材料等九个方面的...
  • 校园科技馆建设方案

    校园科技馆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1
    校园科技馆的构成一般来说,学校小型科技馆由声、光、电、力、磁、能、水、气、新材料等九个方面的系列仪器组成。这些仪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
  • 低碳与环保科技馆方案/环保馆设计

    低碳与环保科技馆方案/环保馆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低碳与环保科技馆的构成低碳与环保科技馆由环保机器人、楼宇雨水自动收集、抽水储能、食品巧加工、节能用水方法、节能灯PK普通灯、环境监测与保护...
  • 自然科学科技馆方案案例

    自然科学科技馆方案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科技馆的构成科技馆由生命科学系列、地球科学系列、VR体验、AR体验机器人系列、光学系列、电磁学系列、力学系列、声学系列、航天航空、智慧墙创意...
  • 壁挂式科技馆建设方案(智慧科普墙)

    壁挂式科技馆建设方案(智慧科普墙)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1
    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可提供的系列教育产品有:科技馆展品、科普展品、科技创新实验室仪器、科学探究实验室仪器、数字化实验室探究仪器设备、通...
  • 最新校园科技馆建设方案

    最新校园科技馆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1
    作为科普实践基地,需要声、光、电、力、磁等多学科科普展品。技术方案:校园科技馆的展品设置以“始于欢乐、终于智慧”为目标,以科技教育为主,让青...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