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的日常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2 09:55 围观1075次

  要懂得分析仪器的日常维护和对主要标的简易测试方法,经常对仪器行维护和测试,以保证仪器作在佳状态。

  、温度和湿度是影响仪器性能的重要因素。他们可以引起机械件的锈蚀,使金属镜面的光洁度下降,引起仪器机械分的误差或性能下降;成光学件如光栅、反射镜、聚焦镜等的铝膜锈蚀,产生光能不足、杂散光、噪声等,甚至仪器停止作,从而影响仪器寿命。维护保养时应定期加以校正。应具备四季恒湿的仪器室,配置恒温设备,别是地处南方地区的实验室。

  二、环境中的尘埃和腐蚀性气体也会影响机械系统的灵活性、降低各种限位开关、按键、光电偶合器的可靠性,也是成学件铝膜锈蚀的原因之。因此定期清洁,保障环境和仪器室内卫生条件,防尘等。

  三、仪器使用定周期后,内会积累定量的尘埃,好由维修程师或在程师导下定期开启仪器外罩对内行除尘作,同时将各发热元件的散热器重新紧固,对光学盒的密封窗口行清洁,时对光路行校准,对机械分行清洁和的润滑,后,恢复原状,再行些的检测、调校与记录。

  

相关下载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彩屏触摸汽油辛烷值/柴油十六烷值测定仪工作原理介绍

    彩屏触摸汽油辛烷值/柴油十六烷值测定仪工作原理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2
    一、概述H18275汽柴油两用测定仪是“彩色触摸屏”作为仪器的显示操作系统,简称汽柴油两用测定仪。本仪器既可用于航空汽油、车用汽油、调合汽油、乙醇...
  •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操作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1
    仪器组成分光光度计已经成为现代分子生物实验室常规的仪器,常用于核酸、蛋白定量以及细菌生长浓度的定量。仪器主要由光源、单色器、样品室、检测器、信号处理器和显示与存储系统组成。原理分光...
  • 滤光片标准物质主要的分析方法是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7
    滤光片标准物质的透射比准确度与重复性,可替代目前使用的标准比色皿和重镕酸钾标准溶液及中性滤光片,具有使用光谱范围宽、中性好、使用方便量值准确等特点。滤光片标准物质采用特制的包装盒进...
  • 解析使用荧光分光光度计要注意什么

    解析使用荧光分光光度计要注意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7
    荧光分光光度计是实验室中用来分析荧光物质的常用仪器,虽然实验室一般都会从专业的生产厂家采购高质量的荧光分光光度计来使用,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实...
  • 九州晟欣解析分光光度计的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8
    九州晟欣解析分光光度计的使用方法1.使用仪器前,使用者应该首先了解本仪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以及各个操作旋钮之功能。在未接通电源前,应该对仪器的安全性进行检查,电源线接线应牢固。通地要...
  • 泽泉科技参加2017全国海水养殖学术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2017年10月19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和浙江省水产学会主办,黄海水产研究所、宁波大学、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浙江万里学院、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学科群共同承办的2017年全国海...
  • 几种常用的国产分光光度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一)721型分光光度计(图2-5)这是一种采用光电管为受光器的较高级可见光分光光度计。由稳压电源供电的光源灯发出稳定的白光。如图2-5所示。光线经反射镜投入狭缝,再经准直镜反射进入棱镜,在棱镜...
  • 分光光度计的结构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6
    不论光度计(Photometer)、比色计(Colorimeter)还是分光光度计(Spectrophotometer),其基本结构原理都是相似的,都由光源、单色光器、狭缝、吸收杯和检测器系统等部分组成(图2-3)。(一)光源一个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