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照度计的照度定标以及应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6 09:31 围观1066次

  照度计

  照度计(或称勒克斯计)是种门测量光度、亮度的仪器仪表。就是测量光照强度(照度) 是物体被照明的程度,也即物体表面所得到的光通量与被照面积之比。照度计通常是由硒光电池或硅光电池和微安表组成。

  照度计的照度定标

  定标原理:

  使Ls垂直照射光电池→ E=I/r2,改变r可得不同照度下的光电流值,由E与i的对应关系将电流刻度转换为照度刻度。

  定标方法:

  利用光强标准灯,在近似点光源的作距离下,改变光电池与标准灯的距离l,记录下各个距离下的电流计的读数,由距离平方反比定律E=I/r2计算光照度E,由此可以得到系列不同照度的光电流值i,作光电流i与照度E的变化曲线,即为照度计的定标曲线由此可对照度计表盘行分度即为照度计的定标

  影响定标曲线的因素:

  光电池和电流计更换时需重新定标;照度计使用段时间后应对照度计重新行定标(般年内应检定1-2次);度的照度计可用光强标准灯行检定;扩大照度计的定标量程可改变距离r,也可选用不同的标准灯,选用小量程的电流计

  照度计应用范围

  1.般公共场所应用

  为了保障人们能在适宜的光照下生活,我制定了有关室内(包括公共场所)照度的卫生标准,运用照度计对各场所行照度测量。

  2.灯饰生产业,摄影业,舞台灯光布置等

  照度计已经成应用到多个方案中,如灯饰生产业,摄影业,舞台灯光布置等,不同型号照度计可满足不同的测量要求。

  3.厂生产流水线应用

  在厂,生产线上的照明度要求严格,连续作会引起视觉疲劳,作效率大打折扣,通常照度要求≥1000Lx,对于照明度要求的场所可选择大量程的照度计,大量程范围,可应对强光线照度测量。

  4.照度计的应用非常广泛,还包括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应用,比如厂、仓库、学校、办公室、家庭、路灯建设、实验室等等。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主营 液氮治疗仪,电测水位计,空盒气压表,奥氏气体分析仪,四联自动射流萃取器,烟尘烟气分析仪,便携式烟气分析仪,金属粉末流动性测定仪, 污垢热阻检测仪 ,数字式大气压计 ,不锈钢自动溶液过滤器,紫外辐照计,氢气发生器,露点传感器 ,红外测油仪 ,污染数SDI测定仪,三聚氰胺速测仪 ,粉体综合性测试仪 粉体性测试仪 放射性检测仪,防静电表/静电测试仪/ 湿式气体流量计 气体流量计 流量计 溴化汞试纸等。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HP320手持式光谱照度计参数及应用介绍

    HP320手持式光谱照度计参数及应用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4
    HP320手持式光谱照度计是新一代手持式的光源现场测试仪器。采用先进的微型光谱仪、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微电脑技术相融合,使测试更加简单便捷,一键分享,...
  • HP330手持式光谱照度计(2023款)功能介绍

    HP330手持式光谱照度计(2023款)功能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1
    HP330智能无线光谱照度计是新一代手持式的光源现场测试仪器,无线蓝牙APP、小程序。采用先进的微型光谱仪、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微电脑技术相融合,使测试...
  • HP350UVZ植物光照光谱照度计介绍

    HP350UVZ植物光照光谱照度计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HP350UVZ植物光照光谱照度计是新一代手持式的光源光色测试仪器,5寸IPS触摸屏,采用先进的微型光谱仪、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微电脑技术相融合,便捷现场测...
  • 无线智能照度计  探测器光谱响应曲线

    无线智能照度计 探测器光谱响应曲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2
    照度计(或称勒克斯计)是一种专门测量照度的计量仪器仪表。lux是一个光照度的单位,表示光照射在表面上的密度。其应用场合主要为室内、办公室、实验室、...
  • 恒奥德新款照度计测量原理使用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5
    照度计(或称勒克斯计)是种门测量光度、亮度的仪器仪表。就是测量光照强度(照度)是物体被照明的程度,也即物体表面所得到的光通量与被照面积之比。照度计通常是由硒光电池或硅光电池和微安表组成...
  • 新款紫外照度计结构特点以及操作注意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5
    该仪器适用于光化学、分子材料老化、探伤、紫外光源、植物栽培、大规模集成电路光刻等域的紫外辐照度测量作。结构点仪器由紫外探头UV365(或UV420)和读数单元组成,两分通过电缆用插头和插座连接...
  • 恒奥德紫外辐射照度计升优势按键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3
    恒奥德紫外辐射照度计升优势按键能概述紫外线辐射照度计是测量波长范围为254nm紫外线辐射强度的仪表。使用用的盲管紫外线传感器术,不受阳光灯光等其它射线干扰、测量度、性能稳定。具有自动电池...
  • 恒奥德仪解析照度计测量原理涉及种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5
    恒奥德仪解析照度计测量原理涉及种类照度计(或称勒克斯计)是种门测量光度、亮度的仪器仪表。就是测量光照强度(照度)是物体被照明的程度,也即物体表面所得到的光通量与被照面积之比。照度计通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