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德州:全面打响学校建设工作攻坚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6 13:22 围观294次

  12月15日下午放学后,乐陵市云红中心小学体育教师杨风利像往常一样,忙完手里的工作,带女儿一起回家。

  他的女儿今年7岁,叫吴睿婕,在这里读一年级。家住县城,小区对面就是一所城里小学,但杨风利还是让孩子跟自己上了村小。

  之所以让孩子在云红中心小学就读,是因为杨风利觉得这里的软硬件设施与城里学校一样优良。

  云红中心小学位于乐陵市云红街道崔家村,距城区仅4公里,地缘上的便利,反而成了过去学生流失的重要原因。“学区内的村子距离县城比较近,过去好多孩子都选择去城里条件好的学校上学。 ”校长石洪民说。

  变化出现在今年的9月1日。新学期一开学,有56名学生从城里转了回来,在校生一下子上升至400多人。“学校条件改善,家长自然愿意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学。 ”石洪民说。

  去年,云红中心小学“全面改薄”工程动工,投资700余万元,48间上世纪90年代的平房校舍全部拆除,一座使用面积2200多平方米的4层红色教学楼拔地而起。“说实话,以前怕孩子在村里上学受委屈,现在学校建得不比城里差。 ”学生张洋的爸爸说。张洋今年上六年级,原先在城里的江山国际学校读书,看着云红中心小学的新教学楼投入使用,各种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父母毫不犹豫地把她转回了云红中心小学。

  说起学校一年来的变化,老校长孟爱村感受更为深刻。他8年前开始担任云红中心小学校长,今年才退下来。“没想到变化这么大,没想到速度这么快,没想到建得这么美。 ”孟爱村连说3个“没想到”。

  虽然是所农村小学,但以前云红中心小学的“大班额”现象却比城里还严重。“当年校舍不够用,一个班里挤着70多个学生。 ”孟爱村说,教室不足就挤占音乐、美术等专用功能室。“搬进新教学楼后,每班不超过45人,专用教室也终于齐全了。 ”孟爱村说。“原先的土操场,一到夏天遇上连阴雨天,学生一两周上不成体育课。 ”孟爱村说,学校坐落在一块洼地上,每逢雨天,操场积水排不出去,变成了泥塘。现在的操场,垫高了地基,铺了200米小学标准塑胶跑道,建了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孩子们可以撒开欢儿地玩儿。足球,在云红中心小学曾是稀罕物,现在学校成立了校足球队,学生参与的热情很高。

  过去学校取暖,每个教室里只有一个小煤炉子,不暖和不说,还存在安全隐患。今年,新教学楼用上了太阳能供暖,室内温度能达到18摄氏度以上,又暖和又卫生。“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老师们工作更有干劲了。 ”石洪民说。

  ●截至11月底

  “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工作进展情况

  全市完成设备购置7.06亿元,占规划设备采购资金总额的95.78%

  数据来源:德州市教育局

来源:德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焦作市:加快学校规划建设 夯实优质均衡基石
    河南省教育厅10-18
    近年来,河南省焦作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紧紧围绕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不断改善中小学校办学条件,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编制专项规划,优化教育资源配置。2022年11...
  • 广安市抓实抓好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08-28
    优化布局“好寄宿”。将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纳入“十四五”教育规划以及各个专项规划,征求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各界意见,出台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坚持“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县级主导、统...
  • 福建3所学校获评教育部第四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

    福建3所学校获评教育部第四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
    福建省教育厅06-01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印发《关于公布第四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名单暨启动第五批乡村温馨校园推荐工作的通知》,福建省的南安市前锋小学、...
  • 徐州又一批新学校最新建设进展来了!

    徐州又一批新学校最新建设进展来了!
    徐州市教育局03-21
    建设计划2023年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并计划秋季学期开学投入使用的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建设项目共72个。县区项目中,丰县8个、沛县5个、睢宁县5个、邳...
  • 河南兰考县加快推进寄宿制学校建设
    河南省教育厅12-19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教体局通过调整优化学校布局,整合教育资源,多措并举加快寄宿制学校建设,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实现教育公平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科学规...
  • 福诺自助图书杀菌机 构建智慧校园建设新生态

    福诺自助图书杀菌机 构建智慧校园建设新生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11-30
    图书消毒柜又可以被称为图书消毒机,主要安装于公共图书馆,学校图书馆,企事业单位图书馆等。对图书馆书籍进行杀菌消毒,方便图书管理员对书籍的维护...
  • 吉林化工学院丰满校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吉林化工学院丰满校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吉林省教育厅11-24
    11月18日,吉林化工学院丰满校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吉,学校党委书记胡越平,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许世彬共...
  • 总投资1.8亿,海曙这所学校改扩建

    总投资1.8亿,海曙这所学校改扩建
    宁波市教育局11-07
    近日,海曙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古林实验小学改扩建项目正式开工,这也是宁波市海曙区重大工程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约1.8亿,预计2024年9月完工。古林实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