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宁:96%学校实现“网络校校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7 09:32 围观612次

  记者从西宁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西宁市多举措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城乡学校一体化共同发展,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建成了西宁教育混合云数据中心,为教育信息化各项应用部署提供了安全、稳定、高效的云服务环境。

  96%学校实现“网络校校通”

  在西宁教育混合云数据中心的基础上,全市各级政府共计投资1亿多元实施了“班班通”硬件设施、计算机房、录播教室、校园网络升级改造等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97%的教学班安装了“班班通”,96%的学校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为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提供了基础保障。如,以录播教室为基础搭建的远程互动教学系统,可将优秀教师的课堂录制后作为全市师生培训、学习的共享资源,实现不同地区师生的同步学习,解决偏远学校因缺师少资导致的国家规定课程开不足、开不齐的问题;还可通过课堂实录等资料,让名校、名师带动区域教师共同参与教研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实现区域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

  3D虚拟仿真实验室显神通

  与此同时,西宁市还建成了覆盖县区各级各类学校的“西宁市虚拟仿真实验室”和“西宁市数字图书馆”。“虚拟仿真实验室”为教学演示实验、学生探究实验、规范操作步骤、提高实验能力提供了3D虚拟实验平台,可使学生多次反复直观地进行3D实验操作,且突破了因危险性、无实验场地等对一些实验的限制。“数字图书馆”则为全市2万余名师生提供了教学辅导、教学管理、课外读物等优秀期刊资源,让城乡共享优质资源成为现实。

  突破时空限制促进教育公平

  另外,西宁市在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推广中更加重视教育信息化在突破时空限制、促进教育公平方面的作用和地位,主要做法是通过与企业、高校合作,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实施创客、翻转课堂、PAD电子书包教学试点;以信息化手段实现教与学方式的变革,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实现城乡共同发展。西宁市同时还搭建了“西宁市中小学学业水平检测及分析评价系统”,以加强课程管理和质量监控。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达州市达川区:“五步协同”推进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4-12
    近年来,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始终坚持将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作为促进教育公平、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全力补短板、夯基础、强保障,推动特殊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其中,区特教学校先后被国务院...
  • 广东:中小学基本实现校校通 网络接入率100%
    南方网06-05
    6月1日到3日,教育部组织的迎接十九大教育看变化中央媒体采访团走进广东,采访广东教育的新面貌、新变化和新成就。记者了解到,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下称双高)建设服务广东创新驱动发展...
  • 广东潮州:全市中小学校实现“校校通”
    潮州新闻网05-22
    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调研组肯定潮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前昨两天,省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胡社军带领专题调研组莅潮,开展以教育信息化促进粤东西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题调研。在潮期间...
  • 青海:西宁市建成教育混合云数据中心
    青海新闻网12-27
    者从西宁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西宁市多举措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城乡学校一体化共同发展,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建成了西宁教育混合云数据中心,为教育信息化各项应用部署提供了安全、稳定...
  • 云南昭通年底实现村完小“校校通”
    泸州新闻网11-03
    近日,云南省教育信息化建设昭通片区研讨会召开,会议提出,将通过三通两平台建设,在今年底实现村完小校校通全覆盖,2018年实现班班通。据了解,教育部要求,用5到10年时间,使全国90%左右的独...
  • 西安市中小学实现校宽带网络“校校通”
    陕西省教育厅10-21
    近年来,西安市将宽带网络校校通覆盖和提升工作列为全市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2016年,全市中小学宽带网络校校通全覆盖纳入市政府2016年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和2016年惠民实事工作任务之一。截至2016年...
  • “粉笔+黑板+互联网”打造智慧校园
    大华网09-26
    如今,老师除了粉笔+黑板,还能+互联网调动海量的教学资源,利用云教学平台进行微课辅导、师生互动,网络信息化正日益提升着传统的教学模式。三年来,濠江区教育信息化总投入2085万元,100%学校...
  • 广东中山"校校通"助力"互联网+教育"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07-14
    近期,广东中山市各方就校校通工程建设进行框架协议签约。根据协议,未来三年,中山电信将继续加大投资,全力支撑市教体局落实中山教育十三五规划,为中山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