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数据支撑教学 极课大数据点亮盐城一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7 13:59 围观3735次

  2016年12月14—15日,2016年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现场推进活动在盐城市第一中学举行。省教育厅朱卫国副厅长、省教科院王国强副院长、省教育厅基教处马斌处长、省教育厅语工处赵晓群处长、盐城市教育局殷勇局长、盐都区教育局熊新华局长等各级领导以及全省高中课程基地建设项目学校的校长、分管校长、项目负责人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当天上午学校相关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各级领导及校长,并带领各位嘉宾参观了学校,推进会下午的开幕式由省教科院王国强副院长主持,省教育厅朱卫国副厅长发表了主旨讲话,他提出了本次课程基地建设现场推进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全省278所高中课程基地建设的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以课程基地建设来促进育人模式转型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上,盐城市第一中学的王乃宁校长从“课程目标、课程资源、课程平台、教学方式、学习方式”等五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低碳课程基地的建设情况,并从“课堂教学、课程实施、育人模式”等方面突出了低碳课程基地的带动引领情况。

  在下午的现场观摩阶段,与会嘉宾们还参观了学校最具前瞻性的教改项目研究中心——极课大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全面展示了学校引进的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极课大数据教学系统的详细功能点及在校应用情况,在场的工作人员给各位嘉宾们做了详细介绍:“极课大数据”为学校提供了常态化的精准教学服务,它注重发挥教学反馈的诊断、激励功能,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推进分层教学和适应性教学,在不改变老师教学习惯的前提下,通过对作业测试的数据采集,为教师课前提供数据报表,实施精准讲解;学生可以通过网络查看自己在一个时间段内的发展水平,数据采集中会自动生成错题本,便于及时巩固复习;家长也可以实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可以有效的实现家校融合。这一创新性的教学理念及配套的设备设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随后,来自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昆山市第一中学、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江苏省常熟中学等八个课程基地的学校代表先后作了课程基地建设的经验交流。

  本次课程基地现场推进活动的举办,彰显了盐城一中“以学生自主发展为本,为教师专业成长服务”的办学理念,对拓宽教师专业视野、激发教学改革热情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