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离心技术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9 13:11 围观796次

  根据应用目的不同,离心机有分析用和制备用两种。分析用超速离心机仅能对小样品(小于1ml)进行分析(如分子量的测量);制备用离心机是为提取、纯化大分子组分设计的,可对10~2000ml的样品进行分离。

  制备用离心机是应用最广泛的离心机,根据其性能可分为低速离心机(最大速度不超过10,000rpm)、高速离心机(High-speed centrifuge,最大转速20,000-25,000rpm)和超速离心机(Ultracentrifuge,最大离心力可超过5000,000×g,即75,000rpm,r=8cm)。有的低速离心机的离心室有冷却装置;高速离心机都有冷却装置,以防止转轴的温度过高和保护生物样品;所有超速离心机都有真空装置,以减少离心室内空气和转头的摩擦作用。高速和超速离心机的转头都标有最大转速,离心时绝对不得超过这一限度,否则会引起转头破裂,仪器损坏和人身伤亡。

  沉降速度离心

  沉降速度离心(Velosity Sedimentation Centrifugation)是指在离心管内液体密度均一情况下进行的离心。最常见的方法是差速离心(Differential Centrifugation),差速离心是对含两种以上大小不同的待分离物质的混合液,以不同离心速度分步骤离心沉淀,使之互相分离的离心方法。例如用差速离心法进行亚细胞结构成分的分离(表4-1)。

  

  从表4-1可知,如果以4,000×g离心15分钟,未打破的真核细胞、细胞碎片和细胞

  可以沉淀下来;将此上清液再以15,000×g离心20分钟可将线粒体沉淀出来。如将去除线粒体的上清液再以30,000×g离心30分钟,溶酶体便被沉淀下来。如将去除溶酶体的上清液再以100,000×g离心3小时,核糖体和多聚核糖体可被沉淀下来。由此可知,对于沉淀不同的亚细胞组分,相对离心力和离心时间这两个因素是不可忽视的。如果根据离心条件的不同,需要改变离心力或离心时间(必须是同一大小的转头)应根据下述公式进行计算方可达到相同的分离目的。

  rpm2规定·t规定=rpm2新选·t新选

  rpm为每分钟转速,t为时间。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梯度离心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3
    梯度离心是待分离的物质在具有密度梯度的介质中进行的离心。梯度离心可分为两种,即密度梯度离心(又称沉降速度离心、速度区带离心或差速区带离心)和平衡密度梯度离心(等密度梯度离心和沉降平衡离...
  • 离心技术的基本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8
    基本原理物体围绕中心轴旋转时会受到离心力F的作用。当物体的质量为M、体积为V、密度为D、旋转半径为r、角速度为(弧度数/秒)时,可得:F=M2r或者F=VD2r上述表明:被离心物质所受到的离心力与该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