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能源汽车电性能测试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9 15:40 围观1390次

  新能源汽车高压系统具有高电压、大电流的特点,具有潜在的人身风险,高压系统的电性能测试首要目的是排除对人身安全可能造成危害的风险,同时通过测试评估车辆电源系统、充电系统和电源转化系统在设计、实现方面潜在的缺陷,并针对问题通过评审确认优的工程化解决方案,从而限度的降低整车风险和售后的服务成本。

  恒润科技在新能源车型开发和测试方面有着丰富的积累,可以对新能源车型进行全方位的测试服务并提出整改优化建议。

  

图1高压系统电性能测试

  EV/PHEV高压电性能测试流程

  

图2高压系统电性能测试流程

  新能源车型电性能测试服

  •48VBSG车型

  与传统车辆相比,BSG车型在系统架构上增加了BSG电机、DC/DC、48V电池及相关线束等。BSG电机和DC/DC的输出特性需要测试评估,同时电源系统之间的匹配、能量回收策略和抛负载脉冲,也需要测试验证。

  

图348VBSG电源系统

  •EV/PHEV车型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及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新能源汽车已逐步成为汽车未来发展方向之一。进行高压系统的电性能测试,建立完善的高压系统电性能测试体系,提早发现设计缺陷并整改优化,会大大降低后期的风险和成本。

  考虑到新能源车型高压系统电压超过人体安全电压,高压电性能测试项目主要包括安全相关方面和性能匹配相关方面。

  安全相关:绝缘电阻、电位均衡电阻、主动放电等

  性能匹配相关:电源分配、充电性能、能量回收验证等。

  

图4EV/PHEV电源系统

  评价依据

  基于SAE、ISO、GB等标准和整车厂的设计目标,给出测试结果评价和合理的优化建议。

  新能源车型电性能测试工具

  高压电性能测试工具以恒润科技自研的电性能测试系统为核心,辅以高压传感器、功率分析仪和绝缘电阻测试仪等,可以满足上述所有测试项目的需求。

  

图5电性能测试工具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数字孪生技术在柔性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数字孪生技术在柔性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7
    数字孪生技术在柔性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在制造业的发展历程中,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市场的变化,生产模式也在不断演变。大体而言,制造业的历史经历了手工生...
  • 宿州学院成立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
    安徽省教育厅07-26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战略部署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的决策部署,抢抓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宿州学院人才、科技、创新优势...
  • 创新蝶变 智领未来-----莱茵新能源电梯正式发布

    创新蝶变 智领未来-----莱茵新能源电梯正式发布
    搜狐03-08
    Rhine经典时刻1905年,库特赫曼先生于德国的莱比锡创办莱茵电梯公司伊始,莱茵电梯就将创新、品质作为企业的传承使命,并坚持至今。1945年,莱茵电梯将...
  • 吉林省高校生态环保(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大会召开
    吉林省教育厅12-28
    近日,吉林省高校生态环保(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大会在东北电力大学召开。据了解,吉林省高校生态环保(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是吉林省提高生态环保和新能源领域人才培养对社会...
  •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一、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的重要意义新材料与新能源的使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现代社会,新材料与新能源使人类的生活更加个性化...
  •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新能源电池学院
    四川省教育厅08-01
    为积极助力宜宾全面构建“1+6”动力电池全产业链生态圈,着力培养更多高水平新能源产业技术技能人才,近日,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立新能源电池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电池学院是由原新材...
  • 北方国际教育研究院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

    北方国际教育研究院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8
    北方汽车教具研发中心隶属于北方国际汽车教育集团,课程体系服务来源于十变理念及二十七年的教学经验,服务于汽车教具设备,亦是提供实训室整体设计、...
  • 北方国际教育研究院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

    北方国际教育研究院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9
    北方国际教具研究院紧盯国际国内顶端新能源车型,与华为、中汽研、车联盟建立紧密合作,及时把行业市场前端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和智能驾驶体验结合起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