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泰安助力吉林中小学创新实验室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30 13:16 围观412次

为进一步推进吉林省中小学校创新实验室的建设与应用水平,帮助基层教育装备技术管理部门和学校掌握创新教育的新理念,加快教育技术装备的建设步伐,2016年12月20日,由吉林省教育装备中心主办,长春市教育装备中心协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安”)承办的“吉林省现代教育技术背景下的创新实验室建设与应用”培训会议在长春顺利召开。共有包括吉林省各市、地区的教育局长、教育装备系统工作人员及各中小学骨干教师在内的350人参会。

本次培训会议得到了国家教育部领导、中国教育学会多位教育专家的大力支持与关注。

创新实验室引领中小学教育革新

新技术、新思维已逐渐走进校园,传统的教学方式、学习方法、学习环境中已经开始融入新元素。国泰安在本次会议中与大家分享了心理咨询室、创客教室、VR实验室、财商教室等依托于教室整体建设的学科创新教育解决方案,获得了参会领导的广泛关注。

随着国家对双创精神的大力推进,创客教育已经深入人心。以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开发学生创造力为目标的创客教育,开始逐渐走进中小学。怀着对创客教育的极大兴趣,参会领导在聆听了国泰安公司的校外教育专家张磊总、创客教育专家房海民总、深圳市星火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推广协会主任委员周科龙就“新技术、新平台的教育资源建设特色”进行演示后,纷纷表示有意愿继续与国泰安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创客教室的整体建设细节。

吉林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朱军处长莅临现场并指导工作

数字化教学平台,让学生快乐学习、高效学习

先进的教学硬件离不开软性教学资源和管理平台的支撑。国泰安李华老师以“数字化教学平台 让学生快乐学习“为主题,和与会领导们分享了自己在教学方式改革方面的经验与成果。国泰安数字化教学平台是根据李华老师累积的多年教学经验而研发的,是一个在实际运用中被反复证明能有效提高学生学习成果、真正实现教学相长的平台。生态型教学法,是数字化教学平台所推崇的教学理念;快乐学习,高效学习,是数字化教学平台在实际教学运用中的显著优势。

数字化教学平台 

全面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教育在中小学校中的地位日渐受到重视,培养心理健康的人是心理教育的主要目的。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已设立心理咨询室,改变了传统的事后心理辅导和治疗,转而对学生进行日常心理成长训练和心理评估、辅导,让学生的心理随年龄一起成长。20日上午,国泰安邀请到深圳市心理学学科带头人高云峰、吉林大学心理学教授丁建略就“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及心理咨询室建设与应用分析”进行了解读与分享。丁教授精辟的分析与独到的见解,刷新了大家对中小学心理学教育的认知高度,参会人员赞不绝口。

“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及心理咨询室建设与应用分析“分享会现场

VR,为中小学教育注入新活力

国泰安从实践教学需求出发,在会场上特别设置了VR体验区,将搭载了自主研发系列实训教学软件的数台桌面式VR设备带到会场,成为全场焦点,吸引了大批参会领导前来体验。在国泰安VR体验区,各位领导及老师们体验了一把生动的VR互动教学,都纷纷积极兴奋地与身边同事分享自己的感受,并与现场的国泰安代表们积极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VR设备及其配套资源用在教学中,将为中小学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注入新活力,开启中小学教学的新篇章。

参会领导纷纷体验国泰安VR产品

如何提高教学效果、如何提高学习成效,是教育界永恒的研究课题,本次培训会议以创新实验室建设为突破口,在教育的创新领域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研讨;不仅为吉林省教育装备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还为各中小学校创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等提供了新方向。

在吉林省教育装备中心和国泰安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会议圆满落幕。国泰安精耕教育十六载,在中小学创新实验室建设方面拥有成熟、领先的专业解决方案,并累积了丰富的成功案例;国泰安实力更是在本次会议上得到了与会领导们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