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梯度离心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3 11:15 围观929次

  梯度离心是待分离的物质在具有密度梯度的介质中进行的离心。梯度离心可分为两种,即密度梯度离心(又称沉降速度离心、速度区带离心或差速区带离心)和平衡密度梯度离心(等密度梯度离心和沉降平衡离心)

  1.密度梯度离心

  密度梯度离心(Density gradient centrifugation)是在密度梯度介质中进行的一种沉降速度离心。常用有机物如蔗糖或甘油来制作梯度。梯度的作用是使离心液稳定以减少扩散或得到较为锋利的区带。被离心的物质根据其沉降系数不同进行分离,同类物质则因分子大的沉降速度快于分子小的物质(见公式5)从而得到分离(图5-1)。

  

  密度梯度离心和差速离心一样是依赖时间的,离心时间过长已经分离的物质均可沉到管底或某一介质密度区域(图5-2)。

  

  2.平衡密度梯度离心

  平衡密度梯度离心(Equilibrium Density Gradient Centrifugation)虽然也是在密度梯度介质中进行的离心,但被分离的物质是依靠它们的密度不同进行分离的,此种离心常用无机盐类(如氯化铯CsCl)制作密度梯度。在梯度介质中,当被分离的物质分别达到与其密度相同的介质部位时就不再移动,从而达到分离的目的(图5-3)。例如,DNA在平衡密度梯度离心过程中,停留在密度梯度为1.7g/cm的位置,而RNA停止在1.9g/cm 的部位。由此可见平衡密度梯度离心是不依赖于时间的,只要梯度不破坏,时间延长不影响分离(图5-3)

  

  常用词汇

  离心Centrifugation

  离心机Centrifuge

  超速离心机Ultracentrifuge

  差速离心Differential Centrifugation

  沉降系数Sedimentation Coefficient

  密度梯度离心Density Gradient Centrifugation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