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京津冀跨年迎霾 郑州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30 10:00 围观712次

  近日,一则京津冀将遭跨年雾霾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这次重污染过程持续时间长。”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中心值班预报员王威介绍说,从29日晚上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污染过程可能持续到2017年1月6日。

  29日下午,北京等地阳光灿烂,空气质量优良。但这恐怕是2016年的最后一个好天气了。一场“跨年”重霾已在路上,这也将成为新年的第一场重污染天气。

  其间,在2017年1月2日左右会有小股冷空气带来偏北风,北部污染形势有所好转,但影响有限,不可能把区域内污染物都吹散,因此从整个区域来看,污染过程比较长。

  他同时表示,从污染物的峰值浓度看,这一轮没有12月16日至21日那次污染严重,达到严重污染程度的城市数量也略少。

  北京29日下午发布消息,将从2016年12月30日零时至2017年1月1日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河北也已发出紧急通知,12月29日22时,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等地启动红色预警,唐山、沧州等地启动橙色预警。

  天津市29日晚间发布消息,从当天20时起启动橙色预警。

  此外,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29日晚对济南、德州、聊城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自12月30日起,济南、德州、聊城将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

  河南郑州将于12月30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I级响应。为切实减少重污染天气给师生带来的危害,最大限度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郑州市教育局决定,12月30日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

  

  网络配图

  在这场抗霾拉锯战中,一些城市已经“沦陷”。12月29日17时,保定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300,严重污染;石家庄、新乡等地重度污染。

  今年冬天,京津冀区域深陷雾霾频发高发的“魔咒”。王威介绍,从10月份至今,重污染天气过程比去年同期次数多。今冬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冷空气较弱、来得缓慢,容易造成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发生。

  他说:“与上一轮重污染过程类似,这次雾霾发生也是因为没有强的冷空气来,加上华北地区高排放、高人口密度的特点,垂直扩散条件比较差,造成区域性污染累积。”

  这次持续到明年的雾霾过程中,由于中间有冷空气影响,区域北部空气质量将会有所改善,但之后又将是不利气象条件。

  “初步判断,污染可能持续到2017年1月5日夜间,6日将有冷空气影响。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研判。”王威说。

  中国气象局预测,元旦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其间,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早晨至上午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雪;2017年1月2日,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有小到中雨。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京津冀财政部门举行政采专题研讨会
    中国政府采购报10-31
    近日,北京市财政局、天津市财政局和河北省财政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政府采购专题研讨会。据了解,会议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结合京津冀...
  • “基础教育雄安高端讲堂”开讲
    教育部07-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京津优质中小学基础教育资源同河北共享,促进京津冀基础教育协同纵深发展,6月29日,由教育...
  • 三地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翻开新篇章

    三地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翻开新篇章
    天津市体育局06-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区域间体育领域交流合作,6月14日,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专题会议在北京召开。京津冀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主...
  • 停课不停学,欢拓在行动

    停课不停学,欢拓在行动
    欢拓04-19
    在4月9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疾控经初步研判,封控区内可能已经发生社区传播,并存在向广州其他地区传播的可能性。为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 偏处粤东一隅,重本率竟超95%,传奇背后无偶然

    偏处粤东一隅,重本率竟超95%,传奇背后无偶然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用希沃录播实现“停课不停学”2020年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国春季开学按下了“暂缓键”。全民居家抗疫,既定教学计划被打乱。汕头市金山中...
  • 停课不停学,安康二中携手希沃齐心抗疫

    停课不停学,安康二中携手希沃齐心抗疫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6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在教育战线上也活跃着一群特殊的“防疫员”,进行学生健康状况摸...
  • 停课不停学背后的故事|沈阳市八十三中学直播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春暖花开的三月,本是孩子们在操场追逐嬉闹的时节,而今年的三月,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书声琅琅的校园也变得安静起来。但冬已尽,春可期!疫情阻碍了我们开学返校的脚步,却阻碍不了师...
  • 希沃助力停课不停学,贵港市江南中学线上教学实录

    希沃助力停课不停学,贵港市江南中学线上教学实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我辈应是重危行,岂让儒冠误此生。况乃国危若累卵,羽檄争驰无少停。我想通过《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山川异域风雨同天——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