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庆亮相粤东西北地区教育信息化展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3 10:34 围观1044次

  为加快推进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教育现代化进程,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教育信息化破解区域间差异,实现教育均衡与公平,12月27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推进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同期,由广东省教育厅推动,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的2016粤东西北地区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展览会在广东省清远英德市英红镇英红中学举行。现代中庆作为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携中庆教育录播系统及专递课堂解决方案应邀参加了本次展会。

  全省推进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现场会上,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出席并讲话。

  蓝佛安强调,要重点抓好补齐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短板、提高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提高教育信息化“精准扶贫”水平、推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共用、加强师资和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具体工作,建设与广东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促进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

  

大会现场

  现代中庆作为20多年深耕教育信息化的企业,在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共享和应用上有强大的技术基础、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坚实的用户基础。在此次展会上中庆展出的专递课堂应用,依托中庆录播教室和云平台,将优质教学地区的教学课堂,专递到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地区,在促进教育资源均衡与共享,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上有重要作用。

  

中庆广东市场负责人陈一鸣为参观领导介绍中庆专递课堂应用

  展会现场地处偏远的山区学校,中庆现场架设信息化网络,通过中庆专递课堂应用实现与北京总部实时远程公网互动,并与展会现场中国联通展区进行三方实时互动,在展会嘈杂的环境下,中庆专递课堂应用实现了多点,异地实时互动,互动画面无延时,无卡顿,画质清晰,能让异地多个学校的孩子们共上一堂课,实现教学互动与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中庆专递课堂应用优质畅通的互动体验和完善的产品架构体系展现了中庆专递课堂稳定的互动效果,不仅吸引众多观展嘉宾参观,也得到了参观领导的一致好评。

  

现场中庆人气爆棚

  

参观中庆录播系统和专递课堂应用的领导络绎不绝

  中庆专递课堂特点

  1、以学校和教学点为单位,进行学校间课堂的专递。

  2、 全过程实时互动,涵盖课前、课中、课后。

  3、 提供了以区域为单位的集体备课、网络说课等网络教研方式,帮助教师更好的备课,促进教师成长。

  4、 资源回传至联校空间,通过最直观、详尽的数据分析,实时为师生提供服务。

  5、 地图式资源导航,直观了解所属区域的专递课堂开课情况。

  以案为例,中庆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以湖南省为例,2015年湖南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省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十百千万工程”,计划建设1000所“校级合作紧密,共享资源丰富,教学互助深入,带动成效明显”的中小学网络联校。在此背景下长沙市加快推进“三通工程”,并正式启动了中小学“网络联校”的试点工作。“网络联校”项目依托教育城域网和互联网建立的网络联校平台,将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到农村偏远学校,实现城乡统一开课,适时网络督导和数据统计。在这其中,中庆录播系统及专递课堂方案为其提供了关键的技术支持。

  

湖南网络联校课堂

  通过这种网络联校的方式,现在孩子们在教室里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城里专业老师讲课,还能与其他学校的同学一起提问,回答老师的问题。一校带多校,多校共上一堂课的形式,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城里学生一样的优质教育。目前,中庆专递课堂已在广东珠海金湾区、浙江东阳市、福建厦门同安区、河北石家庄市、山东威海环翠区、贵州仁怀市等多个区域应用,欢迎领导莅临参观!

  本次展会,是广东省为促进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召开的大盛会,选择在偏远的山区学校展示,意味着将更重视偏远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促进教育均衡与公平发展。在未来,中庆期待专递课堂应用在更多地区的大规模普及,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

点击进入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