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商情数据:2016中国体育企业百强排行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3 13:13 围观778次

  ​我国体育产业初步形成了以竞赛表演和健身休闲为驱动,体育用品为支撑,体育场馆、体育培训、体育中介、体育传媒等业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体育与科技、文化、传媒、健康、养老、旅游等相关行业日益融合。中国目前人均GDP已经达到8000美元,体育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201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值超过1.5万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例为0.7%。未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发展潜力非常巨大。《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2020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从业人员数超过600万人,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1%。

  

  商情数据重磅发布:《2016中国体育企业百强排行榜》(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商情数据重磅发布:《2016中国体育企业百强排行榜》

  针对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巨大前景,为提升体育企业品牌价值,2016年12月15日,商情数据(股票代码:838497)重磅发布《2016中国体育百强企业排行榜》,排行榜基本涵盖了近年来快速发展起来的具有自主品牌、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的骨干体育企业。《2016中国体育百强企业》榜单中,体育运动鞋服企业26家,体育用品/户外用品企业24家,体育器材和健身器材企业超过20家。体育制造企业在百强企业中数量达到70%以上,与我国体育产业结构基本一致,体育服务企业比重达到14%,体育服务业未来在体育产业中发展空间巨大。

  2016中国体育百强企业业务领域分布

  

  2016中国体育百强企业业务领域分布(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体育百强企业地区分布来看,体育百强企业主要分布在经济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福建省作为中国体育产业领先者,以晋江、莆田等为代表的体育运动服装鞋类企业在百强企业中达到28家,是当之无愧的体育制造强省。广东省体育百强企业数量达到17家,主要以体育用品和健身器材企业为主。山东省体育百强企业数量为12家,主要是体育健身器材企业。北京市和上海市体育百强企业数量分别为13家和11家,以体育服务企业为主。

  2016中国体育百强企业地区分布

  

  2016中国体育百强企业地区分布(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国家引导有实力的体育企业实行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兼并、重组、上市。国内体育优势企业、优势品牌“走出去”。体育企业越来越多海外并购,投资标的包括赛事、版权、俱乐部、球队等。未来体育消费方式将从实物型消费向参与型和观赏型消费扩展,体育产业将从追求规模向提高质量和竞争力扩展,国内体育企业必将迎来重大战略机遇。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