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德国BiTS商学院与国内四高校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3 13:23 围观612次

  ​近日,美国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旗下的德国商业与信息技术学院(“德国BiTS商学院”)与国内四所高校分别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增进双方院校学术研究的交流合作以及开展多项师生互访活动,以提高院校自身的学术水平及师生综合能力。四所高校分别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及深圳大学。

  

  (左上)左四: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 右四:德国BiTS商学院副校长 (右上)德国BiTS副校长和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 (左下)德国BiTS副校长和广外副校长; (右下)德国BiTS副校长和深圳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

  此次合作,德国BiTS商学院与各高校将大力推动国际生交换项目,通过“2+1+1”课程让双方学生和教职工能有机会相互学习、交换教育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学生会在国内学校就读大一和大二的课程,接着在德国BiTS就读大三课程加上短期实习课程,最后一年课程回到国内学校完成。双方院校互认学分,教学上取长补短,让学生在交换学习过程中不仅提升语言、学术能力,更希望学生充分汲取中德两国杰出教育理念的核心内容,养成勤奋、坚韧、宽容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现阶段国内高校非常注重对学生“职业教育”的培养,德国“双元制”教育理念正是以“职业教育”为导向,学校与企业紧密联系合作,结合专业与相关行业,为学生营造一个真实的工作环境,亲身参与实际的工作项目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获得实战经验。德国BiTS多年来与德国多家全球知名企业合作,包括大众汽车、宝马、德勤、联合利华等近百家,涉及行业基本涵盖学校现有的所有本科和硕士学历课程,让学生有一个专业的学习、实习环境,也给学生一个较高的职业发展起点。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北外”)是国内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知名高等学府,有 “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学校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主体,文、法、经、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其中外国语言文学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具有传统优势的特色学科。同时,学校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形成“外、特、精”的办学理念和“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成为培养外交、翻译、经贸、新闻、法律、金融等涉外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 为国家培养了9万余名高质量的涉外人才。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上海市属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在校生24900余人,围绕“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定位,致力于培养学生拥有思想的头脑、国际化的眼光,持续贯彻“对接行业、改造专业、引导就业”的理念,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上海市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试点单位。学校是国内最早开办国际合作办学的高校之一,建有中英国际和中德国际2个中外合作办学学院;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爱尔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所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校留学生1000余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以培养全球化高素质公民为使命,着力推进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培养“双高”(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两强”(跨文化交际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人才。学校加强全方位国(境)外教育合作与交流,已与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的325所大学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力争实现学生国际化、人才国际化、教学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和管理国际化。

  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作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形成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已经成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的综合性大学。同时,学校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圳大学外国留学生教育始于1987年,现与境外190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开展包括学生交换、教师研修、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共建联合学院和实验室、合作科学研究在内的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依托港澳和珠三角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学校着重培养面向国际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实现深圳大学的协调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一流大学。

  德国商业与信息技术学院(BiTS)

  BiTS作为德国TOP商学院之一,以其突出的创业特色而声名显赫,被认为是欧洲最具创新力的大学之一。BiTS被誉为“创业家的摇篮”也表达了我们实践型、国际化、并专注于成功的教学方法。BiTS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其个性化的学习氛围:始终坚信小组学习和学生、科系及教职人员间亲密互动的重要性。正是开放的学习政策和个性化的教学方法使学校在众多大学中独树一帜。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