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晨光文具“点亮心愿”慈善义拍完美落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3 13:29 围观763次

  2016年12月30日,晨光文具“点亮心愿”慈善义拍在上海拍卖行完美落槌,作为“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之一,本次慈善义拍共募集善款1,731,255元。上海市政协第十一届副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吴幼英,上海市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施德容,上海晨光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湖雄,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会长郭少霞,上海文史馆、上海拍卖行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义拍。

  晨光文具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在扶幼、助学、奖学、助医等公益项目方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努力在文化交流、社会融合、教育等领域回馈社会。此次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深度合作,作为独家冠名方,希望能为“点亮心愿”助医项目获得更多的募捐和关注。郭少霞会长代表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现场捐赠50万元,将用于帮助贫困白内障老人和先心病儿童手术治疗,恢复健康。

  

  图为郭少霞会长现场捐赠50万元

  本次义拍获得了众多爱心企业和个人的鼎力支持,汇集了众多精品,各界热心支持慈善的嘉宾赏鉴藏珍、坐论艺术、奉献爱心。慈善义拍现场高潮迭起,众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为慈善尽一己之力。

  晨光文具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具有特殊意义的拍品,其中印有“代代红”绘画作品的牛皮手提包,由郭少霞会长在主题为“爱,让世界一家”的慈善公益活动上以高价拍得,此次捐出,是希望能实现爱心传递。作为神秘拍品出场的儿童美术作品《晨光》,由四位获得“晨光文具杯”全国少儿美术绘画大赛一等奖的小朋友共同创作,引起了现场众多买家的兴趣。据郭少霞会长现场介绍,这幅绘画作品不仅描绘了晨光冉冉从东方升起的美好景象,也象征了那些成长中生机勃勃的孩子们,寄托着希望与梦想。四位小朋友希望以这样一个特殊的方式,帮助和他们一样的小朋友实现梦想。这幅饱含了赤子之心的绘画作品,感动了现场的众多买受人,最终以2.5万元成交,并由郭少霞会长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共同落槌。

  

  图为郭少霞会长现场介绍捐赠拍品《晨光》

  曾受益于义拍,成功手术并康复的先心病小朋友也来到了义拍现场,小朋友的父母在主持人的邀请下,介绍了孩子通过治疗重获健康的情况。一位小朋友的母亲,现场将亲手编织的彩虹围巾赠送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会长郭少霞,感谢晨光彩虹公益为“点亮心愿”慈善义拍所做的贡献。

  

  图为郭少霞会长现场与先心病儿童互动

  对于此次活动,郭少霞会长表示,很荣幸能与各方爱心力量,合众之力为本次“点亮心愿”助医项目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晨光彩虹公益自成立以来,积极地发起和推动“金种子”助学计划、图书馆计划、彩虹在行动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除了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希望能在精神层面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帮助,鼓励他们积极面对人生,更注重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培养和提升他们的内在文化艺术素养。接下来,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将继续作为晨光文具的慈善公益平台,扩大“金种子”的帮扶范围,继续与图书馆计划合作捐建晨光彩虹创意教室,还将开展新的公益项目--园丁计划,鼓励更多优秀的乡村教师留在贫困地区,积极与各大慈善组织合作,吸取经验,持续开展慈善公益活动,以身示范,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投身慈善公益事业。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