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长沙将新增这些中小学幼儿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3 13:35 围观542次

  2017年长沙会新建哪些学校、幼儿园?前些日,长沙市教育局召开区县(市)教育局长工作务虚会,谋划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各区县(市)教育局局长透露了明年的学校建设规划。

  芙蓉区:新建7所中小学

  明年芙蓉区将推进七所中小学校的施工建设。即:火炬中学、西垅中学、实验小学、河山小学、马坡岭小学、桐西小学、新安小学。

  加快“五校一园”项目前期工作。即:八一小学及幼儿园、杉木小学、白竹坡路小学、东岸中学、新安中学。

  推进公办园和普惠园建设。计划将东湖一号幼儿园办成公办园;计划引入社会优质资源将恒大江湾幼儿园办成国有普惠民办园。

  2016年芙蓉区新建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大同小学、大同瑞致小学、白沙湾幼儿园、东湖路幼儿园、芙蓉公寓幼儿园,为历年来新建学校最多的一年,新增学位达7000余个。其中长郡芙蓉实验中学的成立改写了东岸片区无区属公办中学的历史;大同小学是近10年来原址重建的第一个中心城区学校。

  开福区:“三年行动计划”

  开福区计划2017年9月开学的学校包括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创远小学、开福区实验小学、江湾小学等学校,目前这些学校正在建设中。陈家渡中学、植基中学、板塘二小、市一中开福中学、史家坡学校改扩建工程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2017年启动建设。

  2015年开福区启动了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在2015年9月—2018年9月三年期间,通过实施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区新建、改扩建学校24所,其中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小学13所、初中4所、幼儿园5所,预计投入资金约23亿元,将新增教育用地574.2亩,新增建筑面积39.1万平方米,新增班级584个班,新增优质学位28000个(其中小学学位新增17280个,中学学位新增8650个,幼儿学位新增2070个)。

  雨花区:明年5所新学校投入使用

  作为长沙市的教育大区,雨花区是吸引外来务工子弟入读最多的一个区,并且人数逐年增加。为了缓解学位紧张,明年雨花区将建成一批学校:确保莲湖小学、芙蓉路小学、洪塘学校、蓓蕾小学以及和平小学扩建2017年秋季投入使用;启动建设李洞中学、中建嘉和城小学、泰禹小学二期等学校;落地一批学校:包括鄱阳小学、东方红小学、德馨园小学、圭星小学、花侯小学等。并进行标准化学校建设以及薄弱学校改造等。

  2016年雨花区新建一所中学两所小学,分别为雅境中学、枫树山中航城小学、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三所学校新增学位5310个。新建雨花区教育局第十一幼儿园(暂名)12个班,改造雨花区教育局第五幼儿园(和平幼儿园)7个班,总投资1800万,均为质量标准高、环保要求严、环境景观美的高规格幼儿园。

  岳麓区:打造读书新地图

  近年来,岳麓区集聚了越来越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成为很多家长置业的首选区域。明年岳麓区将推进奥克斯缔壹城小学、栗山学校等新建学校的建设进度;完成靳江小学、学士中心小学等新建工程项目的用地、报建等前期手续,适时启动建设;完成十九中、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岳麓实验中学等改扩建学校的建设和望月湖一小、新民小学、青山中心小学、博才中海小学等学校的维修改造,并对部分学校进行二次装修和功能室配套改造;力争实现应当配套建设中小学(幼儿园)的新开发小区全部配套建设中小学(幼儿园),打造岳麓读书新地图。

  近五年,岳麓区平台公司与开发商配套建设了34所学校(幼儿园),建设面积达69万平方米,吸纳资金40余亿元。2016年岳麓区实验小学西校区、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周南梅溪湖小学、白马实验小学、湘江实验小学已顺利开学。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进行了试运营,工程正在扫尾,共建场馆建设已进场施工。

  高新区:确保3所小学2所公办园开学

  明年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新校建设,确保新建的3所小学(南塘、雷二小、雷三小)、2所公办幼儿园开学(园)。启动3所小学(旺龙、高新实验、博才云时代)、1所中学(金南)建设。按标准化学校建设标准加强学校设施设备的装配;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浏阳市:百校完成标准化建设

  2017年,浏阳将投资7亿元,完成100所标准化学校建设,全面完成新永安中学、长兴湖小学等6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9所“全面改薄”项目校建设,积极推进道吾学校建设,完成6个省实事幼儿园项目建设;完成800间教室“照明工程”改造,添置课桌椅10000套,完成天网工程项目。创建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建成教育城域网,启动“浏阳教育云平台”建设,创建2所省级示范性网络联校。

  宁乡县:七件事增加师生幸福感

  2017年,宁乡县将创建标准化学校69所,加大对32个省定贫困村域内35所中小学校的标准化学校建设投入,改变省贫村学校办学条件差、办学水平低的现状。加快香山教育城的建设进度,启动翰德大学城建设。具体预铺排七大工程:一是D级危房拆除重建和校舍维修加固工程;二是省定贫困村标准化学校建设及市定39所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三是市定教室照明改造工程;四是省定24所薄弱学校提质改造工程;五是市定17所公办幼儿园实事项目;六是360套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七是2016年续建项目5个。

  宁乡将2016年定为“学校建设年”,在完成43所薄弱学校改造、建设500套教师公租房、15所公办幼儿园、5个农村初中工程建设项目外,投入资金11.36亿元,新建和改造10所学校,新增加学位15000个。

来源:家长帮长沙站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