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吴川拟投入千万为中小学配置信息化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5 09:34 围观626次

  ​为了推动教育现代化,吴川市早谋划、早规划、重行动,规划2017年投入1100万元,为全市中小学配置信息化教学设备,搭建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加强教师信息化技能的培训,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

  搭舞台。与教育公司合作,积极推进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包括基础软件平台建设、应用平台建设)。 构建基础软件平台,提高开发效率,降低成本,支持海量数据的搜索,保障 “教育云基础软件平台”可持续支撑教育信息化未来的业务发展;搭建应用平台,打造虚拟教学空间、教研空间、学科交流空间,整合现有教育信息中心、学校的相关应用和资源,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管理者提供统一、优质、高效、广泛的教育信息化云服务,持续提升教育信息化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添设备。配置录播系统,加强信息化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该市将在全市高完中、中心小学和规模较大的初中建设录播系统,计划为42所学校投入870多万元,配置录播系统42套。本系统是评课教研多合一体的教学资源平台,以吴川市教育网为载体,把课堂教学视频上传网络,从而实现“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的评课与晒课,并解决优课制作,网络教学教研,名师同步课堂等问题,推动吴川优质视频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提高教师队伍教学水平。

  修内功。该市积极推进教师信息化培训,2016年已投入20多万元,在11、12月两个月的时间里开展对全市中小学教师进行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培训教师600多人,使教师掌握了课件制作基本技能,更好地应用多媒体平台进行教学。我市规划2017年教师培训经费207万元,培训人数9600人,其中信息化教育技能培训经费103万元,培训教师4800人。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开原市安装校车车载监控系统保障学生安全
    中国铁岭网07-30
    为进一步规范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校车安全运营,提高家长对校车安全的信任度,开原市校车管理部门将为开原市所有校车安装车载监控系统。近日,开原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就开原市校车...
  • 安徽研讨信息化设备运维服务和创新实验室
    安徽教育装备网06-19
    6月12日,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设备运维服务和创新实验室工作研讨会在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会议室召开。此次研讨会重点研讨进一步做好全省中小学信息化设备建配、管理和运维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好2018年...
  • 寒假最后一波采购 后勤设备采购再发力

    寒假最后一波采购 后勤设备采购再发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5
    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2017年2月6日-2月10日教育装备招标预算金额共计5.72亿元。从地域上看,辽宁上周招标...
  • 招标数据:后勤、信息化持续发力 预算充足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装备采购市场监测质量,本网(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于近期对采集工具进行了重大升级调整,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持续进行优化,与此同时,本网传统栏目《采购分析》也...
  • 探究:教育信息化设备价值几何?
    搜狐09-19
    ​近年来,关于教育信息化的议论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有的欢心鼓舞,认为信息化给教育带来了公平性的革命;有的论调悲观,立场鲜明,直指教育信息化的弊端,教育信息化的改革能引起如此强烈反响,...
  • 黄山歙县开展信息化设备运维微视频评选
    安徽教育网07-12
    为挖掘和推广中小学信息化设备运维服务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全县管理员和信息技术教师的运维服务水平,日前,歙县电教馆组织骨干教师赴所属富堨等中心学校开展教育信息化设备运维微视...
  • 四川省首次“体检”各地教育信息化
    四川教育网01-29
    不久前,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办公室组织省编委办、省发改委等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分成10个检查组,在对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进行督导检查的同时,首次对全省各地教育信息化工...
  • 丹阳29所学校评为2015年镇江市数字校园
    江苏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平台01-13
    日前,从镇江市教育局公布的2015年镇江市“数字化校园”名单中,丹阳省丹中、八中、正则小学等29所学校榜上有名。据悉,此次镇江市“数字化校园”(第二批)现场评估工作自12月9日开始,通过听取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