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牛津大学推出VR医疗救助教育平台ENGAGE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9 09:39 围观599次

  ​尽管现在的医疗已经很发达了,但是医疗救助还是无法及时的帮助到每个人,时间就是生命,远程医疗救助平台或许可以救助到更多的人。

  在最近举行的2017年CES展上,牛津大学紧急救生指南项目(Life-Saving Instrction for Emergencies)的科研人员展示了一个VR教育平台,借助该教育平台,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都能接受到救助教育。

  这个名为ENGAGE的教育平台,由Immersive Education Ltd公司开发,利用HTCVIVE来创造一个可交互的VR教室,每个教室可同时容纳30人,教师还能够对学生进行实时的指导。

  在CES的项目DEMO,主要是为了展示VR培训医疗保健领域人员的巨大潜力。目前,非洲的婴儿死亡率依然很高,平均十个婴儿中会有一个夭折。LIFE项目组通过开发一个搭载Engage平台的移动应用,希望能够改善非洲的婴儿生命救助现状。

  

  但是,Engage平台的潜力远超医疗领域。Engage团队还借助该平台开发了一个名为Immersive FX的展示系统,这个系统能让演讲者在虚拟环境中进行可交互的展示。例如,地球科学的讲师向学生展示火星表面。

  HTCVIVE的副总裁Dan O’Brien表示:“教育是VR沉浸技术应用的关键领域,也是HTCVive应用生态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领域。我们希望通过与像牛津大学这样的科研机构的合作,充分地开发HTC Vive在该领域的潜能。”

来源:VR乐趣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