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农大重点实验室通过“十二五”运行评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9 11:54 围观406次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十二五”建设运行评估结果的通报》(农办科〔2016〕28号),依托福建农林大学建设的4个农业部创新平台通过评估,其中,2个专业性(区域性)实验室(农业部闽台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和农业部福建甘蔗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被评为优秀,2个科学观测实验站(农业部东南黄红麻科学观测实验站和农业部福建蜜蜂生物学科学观测实验站)评为被良好。

  农业部闽台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7月获批成立,主要围绕水稻病毒的虫传专化机制及其致灾效应、植物病原生物学研究、闽台重大作物害虫持续控制和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等方面开展研究。

  农业部福建甘蔗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10月获批成立,主要围绕甘蔗生物学的共性和关键科学问题及产业技术问题,开展甘蔗种质资源学与杂交育种、功能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病原生物学与致病机理、栽培学与分子生理基础等4个领域的研究。

  农业部东南黄红麻科学观测实验站于2011年10月获批成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黄红麻种质资源发掘创新与利用研究、黄红麻生物学基础科学研究、黄红麻生物质高效综合利用研发、南方盐碱地及山地生产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等。

  农业部福建蜜蜂生物学科学观测实验站于2011年10月获批成立,研究方向包括蜜蜂生物学、蜜蜂育种、蜜蜂生理与生态、蜂产品、蜂病控制和蜂机具等。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作者:龙军 修新田 傅群兰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