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洁净管道清洗钝化施工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0 09:55 围观474次

  一、概述

  清洗钝化施工方案如下:

  1、清洗钝化范围:施工的洁净管的管道、管件、阀门等。

  2、用水要求:在下列所有工艺操作中所用的水均为去离子水,制水操作请甲方配合。

  3、安全防护措施:在酸洗液时采用如下安全预防措施:

  (1)操作工戴上清洁、透明的防毒面罩,穿上防酸服装、戴上手套。

  (2)所有操作都是先在容器中加水,再加上化学品,不得相反,边加边搅拌。

  (3)清洗和钝化液必须达到中性后方可排放,排放需从制水间排污口处排放,以利于环保。

  二、清洗方案

  1、预清洗

  (1)配方:常温去离子水。

  (2)操作程序:用循环水泵保持在2/3bar压力下用水泵加以循环,15min后打开排水阀,边循环边排放。

  (3)温度:适度。

  (4)时间:15分钟。

  (5)放掉清洗用去离子水。

  2、碱液清洗

  (1)配方:准备NaOH化学纯试剂,加入热水(温度不低于70℃)配制成1%(体积浓度)的碱液。

  (2)操作程序:用泵进行循环,时间不少于30min,然后排放。

  (3)温度:70℃。

  (4)时间:30分钟。

  (5)放掉清洗液。

  3、去离子水冲洗:

  (1)配方:常温去离子水。

  (2)操作程序:用循环水泵保持在2/3bar压力下用水泵加以循环,30min后打开排水阀,边循环边排放。

  (3)温度:室温。

  (4)时间:15分钟。

  (5)放掉清洗用去离子水。

  三、钝化方案

  1、酸液钝化

  (1)配方:用去离子水及化学纯的硝酸配制8%的酸液。

  (2)操作程序:用循环水泵保持在2/3bar压力下加以循环60min。60min后加入适当NaOH,直至PH值等于7时,打开排水阀,边循环边排放。

  (3)温度:49℃-52℃。

  (4)时间:60分钟。

  (5)放掉钝化液。

  2、纯化水冲洗

  (1)配方:常温去离子水。

  (2)操作程序:用循环水泵保持在2/3bar压力下用水泵加以循环,5min后打开排水阀,边循环边排放。

  (3)温度:室温。

  (4)时间:5分钟。

  (5)放掉清洗用去离子水。

  3、纯化水再冲洗

  (1)配方:常温去离子水。

  (2)操作程序:用循环水泵保持在2/3bar压力下用水泵加以循环,直到出水PH值呈中性。

  (3)温度:室度。

  (4)时间:不少于30分钟。

  (5)放掉清洗用去离子水。

  注意:在利用纯水系统循环泵进行清洗钝化时,必须拆掉精密过滤器滤芯,以免损坏滤芯。

点击进入上海沪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