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6幼教行业搏杀激烈 2017该如何发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1 09:29 围观1024次

  2016年,“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幼儿基数的增大为幼教市场带来巨大利好,这一年,上市公司频频布局幼教产业,不乏惹人眼球的大动作,为幼教市场发展开拓出新局面。

  其中,动作最大的 “威创股份”以“并购+融资”打造幼教生态链;“秀强股份”并购模式发展实体幼儿园;阳光城跨界投资,开启“地产+幼儿园”模式;时代出版通过数字教材和幼教盒子开拓幼教市场;皇氏集团投资打造“内容+渠道+终端+衍生产业”的幼儿教育娱乐生态;和晶科技投资并购发展两大线上家园共育平台;电光科技收购佳芃文化51%股权,布局幼教行业……就这样,融资+并购,让幼教行业成了2016年的香馍馍。

  总的来看,2016年上市公司布局幼教最多的方向为实体幼儿园和幼教信息化,这也与幼教行业整体发展状况有关。当前,“全面二孩政策”带来幼儿基数增大,但也会造成“入园难”问题不断突出,这使得数量庞大的幼儿园及为其服务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成为市场需求的主流。此外,内容领域的创业公司正在弥补幼儿园内容上的短板,也正受到资本的关注。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各项科技+教育不断拓展,纷纷布局教育领域,在幼教领域,VR/AR、AI、机器人等更是大放异彩。此前,采购网在《幼教成AR产品突破口 未来应有更多可能》一文中曾提到,目前市面上的AR+教育类产品,大多都集中在童书、语言学习、拼图等幼教类产品。这些产品将抽象、晦涩难懂的知识以更生动、直观、全面的方式呈现,增加代入感、娱乐性,从而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可以接触屏幕外的真实世界,又可以享受寓教于乐内容,并不同程度地实现了幼教用户“玩中学”的需求。

  结合2016年幼教资本走向,不难看出,信息化产品已成为幼教发展的重要方向。而且智能化教育将颠覆传统教育方式,增强趣味性、交互性的同时,也会增大教学自适应性,进而提升教学质量与效率。可以预估出,在2017年乃至未来,AI、VR/AR幼教玩具,幼儿园一体化管理服务系统等方向皆可能成为投资热点。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