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大学MOOC发布2016年度最受欢迎慕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1 09:47 围观1085次

  2017年伊始,中国大学MOOC发布了2016年最受欢迎的TOP10慕课课程,其中,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裴秋宇老师的《沟通心理学》位居榜首。作为国内顶尖的中文慕课学习平台,中国大学MOOC此次发布年度最受欢迎的慕课课程,也代表了2016年慕课用户间的学习风向标,对慕课行业在接下来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中国大学MOOC2016年度最受欢迎慕课课程前五名)

  据了解,中国大学MOOC发布的2016年度最受欢迎的慕课课程,主要根据课程报名热度进行排序筛选。以用户的选择为依据,从中国大学MOOC千余门慕课课程中,精选10门人气最高课程,限时全部开放,为互联网学习用户提供免费、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入选年度榜单的慕课课程涵盖丰富的课程领域,从心理学到微积分、从礼仪文化到程序语言,均有相应课程入选,体现出中文慕课用户多元化的学习需求。

  

  (中国大学MOOC2016年最受欢迎慕课课程《沟通心理学》)

  其中,获得最高人气的是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裴秋宇老师的《沟通心理学》,这门课程在2016年累计共有26万人次参与选课,以30人组成一个班级的标准,就相当于有9000个班级在同时选课,这在线下根本是无法想象的,但依靠先进的网络技术,这一切都成为了可能。

  《沟通心理学》是一门视角独特的“主持型”、“烧脑型”心理学课程,以多个真实案例结合理论,阐述心理学在沟通过程中的应用,帮助学员有效地提升领导力、执行力、合作力和恢复力。裴秋宇老师多年心理医生的经历,加上犀利精彩的授课风格,都为课程增色不少,赢得了众多慕课用户的喜爱。

  

  (中国大学MOOC2016年最受欢迎慕课课程《现代礼仪》)

  排名第二的课程是来自湖南大学袁涤非老师的《现代礼仪》,这也是教育部认可的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课之一。自从2011年制作成网络课程开始,《现代礼仪》的点击率和好评率都遥遥领先,《中国教育报》、《长沙晚报》、《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湖南大学校报等媒体均作过专题报道。在视频公开课的基础上,《现代礼仪》根据慕课课程的要求,加入了见面课、在线答疑、课后讨论等环节,进一步提升了课程内容、形式的丰富程度,被不少学员形容为“干货十足”,广受青睐。

  此外,入选中国大学MOOC2016年度最受欢迎慕课TOP10的课程还包括:

  TOP3《大学英语(口语)》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主讲老师:彭天笑

  TOP4《高等数学(一)》同济大学主讲老师:殷俊锋

  TOP5《管理心理学(上)》电子科技大学主讲老师:祝小宁

  TOP6《程序设计入门——C语言》浙江大学主讲老师:翁恺

  TOP7《心理学与生活》南京大学主讲老师:陈昌凯

  TOP8《财务管理》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主讲老师:林哲群

  TOP9《细读张爱玲》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主讲老师:杨佳娴

  TOP10《中国茶道》湖南农业大学主讲老师:朱海燕

  在经历萌芽、爆发、沉寂期之后,内容在MOOC行业的意义愈发凸显。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大学MOOC此次发布的年度最受欢迎慕课排行榜,无疑对内容领域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内容为王、用户至上”是中国大学MOOC一以贯之的产品精神。自上线以来,中国大学MOOC联合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等211所知名高校和机构,推出了哲学历史、文学艺术、经管法学、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和农林医学等1500多门精品课程,是汇集国内优质教学资源的顶尖慕课平台。

  

  (中国大学MOOC在2016年度最佳Windows Store应用特辑活动中,入选最佳自我提升应用特辑)

  同时,中国大学MOOC在客户端应用的发展上也广受好评。不仅获评2015年AppStore中国区年度应用,前不久还在LiveSino和微软信仰中心联合举办的2016年度最佳WindowsStore应用特辑活动中,入选最佳自我提升应用特辑,可谓是互联网用户心中的“良心学习应用”。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大学MOOC携洪小文 独家上线微软AI课程
    极客网10-31
    11月1日,中文慕课平台中国大学MOOC携手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研究院掌门人洪小文博士,独家上线微软人工智能系列课程。多层级的课程内容设置,专业权威的授课老师,结合有趣真实的应用...
  • 50万,中国大学MOOC奖学金计划启动在即
    中国网10-30
    奖学金,不仅可以从学校获得,也可以从互联网学习中赢取。国内顶尖中文慕课平台中国大学MOOC,将于11月1日正式发起无界奖学金挑战赛活动,为各位学习爱好者准备了高达50万元奖金。整个奖学金活动...
  • 中国大学MOOC新版App,手机也能刷考题
    东方网09-14
    9月8日,由网易公司联手高教社爱课程网推出的顶尖中文慕课学习平台中国大学MOOC最新版登陆AppStore,为iPhone和iPodtouch用户提供免费的中文慕课学习服务。在新版本中,中国大学MOOCApp优化、更...
  • 互联网能为两会教育问题做点啥
    中国软件资讯网03-09
    每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都是其中的重头戏,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既能看到上一年度政府工作的成绩,又能看到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部署,是读懂国家政策的关键文件。3月5日,随着2016年度政...
  • 慕课无界 两代“程序员”梦圆中国大学MOOC
    天极网01-07
    说起“编程一小时”的活动大家可能都不会陌生。这个由非营利性组织Code.org组织的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旨在为青少年提供接触编程的机会。苹果、微软、埃森哲等知名企业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等名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