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6液相色谱备受瞩目 涉及多个标准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2 09:29 围观507次

  作为三大主流分析仪器,色谱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其中液相色谱更是以测定范围广、分离效率高、分析速度快和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在各个领域最受瞩目。

  液相色谱相关解决方案

  近期,有媒体数据分析显示,2016年谱仪器厂商重点关注的前五大领域为:食品/饮料/烟草、制药/化妆品、石油/化工、环保/水工业、医疗/卫生,五大领域相关的色谱解决方案占2016年色谱相关解决方案总量的87%。在这些解决方案中,液相色谱、气相色谱、离子色谱这三类色谱仪器“不负众望”依然霸占主流地位,其中液相色谱相关解决方案已占统计总量的近50%。

  数据显示,食品/饮料/烟草是2016年色谱仪器厂商发布解决方案最多的领域,其中液相色谱仪相关解决方案最多,占该领域色谱相关解决方案总量的56%。

  制药/化妆品是色谱仪器厂商在2016年重点关注的第二大应用领域。在该领域,液相色谱仪依然是“宠儿”,备受色谱仪器厂商“青睐”,发布的解决方案数量约占该领域所有相关色谱仪器解决方案总量的57%。

  液相色谱仪相关标准

  除了这些解决方案,2016年各政府部门还发布或征集了色谱相关标准,其中很多涉及液相色谱。

  2016年度各部门发布或征集意见的色谱/色谱-质谱仪器相关标准共计59项,涉及气相色谱、液相色谱、毛细管电泳、离子色谱、凝胶渗透色谱、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七类仪器。从分析仪器种类来看,气相色谱和液相色谱方法居多;从发布的部门看,国家标准委、环保部、农业部发布的标准数量排在前三位。其中,农业部发布的液相色谱仪相关标准数量最多,共计6项,涉及农业、饲料、饮料等产品分析检测。

  液相色谱仪相关新品

  除了这些相关标准,2016年有很多仪器厂商纷纷发布液相色谱仪新品。

  安捷伦1260 Infinity II二元液相色谱系统

  1260 Infinity II作为InfinityLab液相色谱系列的全新核心平台,代表着提高客户效率的重要技术更新,具体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交付可信的分析数据、具有卓越的可用性,以及轻松集成于现有实验室环境中。1260InfinityII液相色谱系统操作压力高达600bar,具有多重清洗功能可在多次运行间清洁所有相关的进样部件,采用针座反冲程序,能成功将残留降至10ppm以下。

  同时,1260 Infinity II液相色谱系统最多可容纳16个微量滴定板和6144个样品,是容量最高的单一系统。1260 Infinity II高容量柱温箱通过一个快速切换阀直接连接每根色谱柱,可最多容纳四根色谱柱,极具灵活性,无需断开和重新连接色谱柱。

  上海伍丰EX1600QP高效液相色谱系统

  EX1600QP四元系统采用了新的输液单元技术——数字化直线电机输液系统,解决了小比例混合精准度问题,微流量条件下脉动更小。与传统的凸轮驱动四元梯度技术相比,数字化四元梯度系统有较大的优势。目前国际上仅有少数液相生产厂家拥有此技术(waters、赛默飞和安捷伦)。全数字化的使用提高了人性化、自动化体验,同时还解决了四元低压梯度的流动相偏差大的问题,保证A、B、C、D四相流动相的比例都非常精确。

  目前,液相色谱被广泛应用于医药、生化、化工、天然产物中主要组分的分析、食品分析、环境分析、农业分析、高分子材料的分析等,而今年发布的相关标准中可以明显看出,该技术的跨界应用越来越普遍,其中又要数食品/饮料/烟草和制药/化妆品中的使用最为普遍。随着科技的发展,液相色谱将在更多领域有更大的发展,继续展示其惊人实力。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