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盐城滨海县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2 11:10 围观511次

  近年来,盐城市滨海县以教育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以提高“三通两平台”使用效益为重点,努力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加强信息化与学科教学的融合,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构建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基于“云计算”的滨海教育信息化应用管理平台,全县中小学全部接入“滨海教育城域网”,各中小学通过管理平台,实现网络电子备课、教育资源库和学校纸质图书管理、校务办公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校园网站群”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网络共享。

  坚持融合创新。每年举办中小学校长信息化应用、电子白板使用、多媒体课件制作、城域网各类平台的使用、创客教育等培训,举办中小学生电脑制作、多媒体教育软件设计、信息化优课评比等活动,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

  建设信息化资源。在城域网平台上建设“滨海教育资源库”,现已有近1T的县内外教育教学资源。加快全县校本资源的建设,建成10个录播教室,为优质课录制提供硬件保障。

  开展“创客”教育。以信息技术应用教学为抓手,培养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全国首届中小学生“创客”作品竞赛、2016年江苏省“信息与未来”夏令营等活动中,该县中小学校参赛学生获得佳绩。

来源:滨海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