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阿勒泰地区最好的中学如何运用班班录播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2 13:39 围观924次

  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是当地最有名的中学,是地区内唯一自治区级教育系统先进单位。随着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该校原有校区和规模已经无法满足当地学生就读的需求,所以学校在2016年搬迁进驻了新校区。

  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升级的不仅仅是教学环境,同时,为了提升教学水平,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资源,促进整个阿勒泰地区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发展,学校还采取了更多措施。

  首先,通过安装教学录播系统提升学校硬件建设;其次,加强优质教学资源网络交流共享水平。要实现这些目标,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建设“班班录播教学评估系统”。

  

  项目介绍

  基于提升教育信息化的强烈需求,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决定与奥威亚合作,建设覆盖全校各类功能教室的班班录播系统,并建设集中控制室进行管理。

  为什么会选择与奥威亚合作?这就不得不提奥威亚在班班录播系统上的优势。

  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奥威亚在2016年推出班班录播神器——交互录播,并以此为核心打造了班班录播系统应用解决方案。

  

  交互神器的诞生,让我们可以通过一种全新的教学交互方式,和远端课室进行流畅互动。老师可以一键启动全自动跟踪录制,一键连接多个互动课室,一键切换互动课室。

  

  为了解决区域内大规模录播教室部署的复杂问题,奥威亚采用分布式部署、集中管控的建设思路。同时,构建学校独立的资源平台,将分布在各录播教室的教学视频资源进行集中初次整合,实现资源点播和校园直播。此外,还可以建设区域管理中心,部署集控管理平台,对区域内分布于各所学校的教学视频资源进行再次集中整合。

  

  利用班班录播实现的功能

  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运用奥威亚班班录播系统,结合奥威亚专业版视频资源应用云平台,将全校60间录播教室录制的教学视频对应接入管理,并利用平台推动优质视频资源共建共享。具体实现的功能如下:

  1.常态化录课

  全校60间教室实现一键全自动录课功能,解放人力,极大降低录课成本。

  2.集控室统一管理

  集控室可同时对60间录播教室进行管理,轻松了解每一间教室的情况。

  3.教学评估系统

  录播系统会根据老师的授课行为自动生成S-T行为分析图,评估老师的教学能力,帮助老师提升教学水平。

  4.课堂互动教学

  实现校内平行班级之间的课堂互动,一名老师可以同时向多间教室进行授课。

  5.优课资源制作

  录制本地区以及新疆省级优课,并制作成一系列优课课程,为本地区以及新疆自治区的教育信息化服务。

  6.精品微课制作

  利用平台的教学点自动分类以及视频编辑功能,老师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制作精品微课。

  

  在教育信息化飞速发展的今天,学校应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录播系统和资源共享平台的互联网特性,解放人力,降低成本,将各种教学教研活动的开展形成常态化的机制,这是提升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

点击进入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疆阿勒泰1091万让7000名高中生享全额学费补助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报日前消息,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教育局获悉,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接受更高阶段的学校教育,阿勒泰地区将为来自农牧区和城镇低保家庭的高中阶段学生提供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