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德州成立全国首个3D打印职业学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3 10:20 围观537次

  1月9日,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青岛高新区3D打印职业学校,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协议

  德州新闻网讯 1月9日,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青岛高新区3D打印职业学校,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协议,共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3D打印学院,标志着国内首个3D打印学院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以校企联合实施3D打印技术领域“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共建3D打印职业培训基地与3D打印技术创新推广基地为目标,系统性开展专业建设、技术服务、教学改革、师资培训和对外交流。今年9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将面向全国招收首届学生,届时将与研究院师资共享、产学研结合,创出一条人才培养的新路子。

  3D打印作为一项新兴技术,代表未来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扶持和培育。“多方共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3D打印学院,率先在职业教育系统推进3D打印教育,对于促进3D打印与传统制造业深度结合,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结构性调整具有重要意义。”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晚报记者 汤锦瑶 通讯员 刘克政)

来源:德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