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化妆品中亚苄基樟脑磺酸检测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3 13:35 围观739次

  化妆品中亚苄基樟脑磺酸检测方法

  1、适用范围

  本方法介绍了采用高效液相色谱-紫外法测定化妆品中亚苄基樟脑磺酸(perfemiker C13-58079)的方法。

  暂无实验数据表明本方式适用于粉类、蜡质类化妆品。

  2、方法提要

  样品在经过提取后,经高效液相色谱仪分离,紫外检测器检测,根据保留时间定性,峰面积定量,以标准曲线计算含量。本方法对亚苄基樟脑磺酸的检出限为0.0005μg,定量下限为0.0015μg。若去0.1g样品,本方法对亚苄基樟脑磺酸的检出浓度为0.0001%,最低定量浓度为0.0003%。上海创赛科技提供631-61-8,醋酸铵,Ammonium Acetate,HPLC,商品编号:C28-A1245-500g,价格750元。

  3、试剂和材料

  除另有规定外,所用试剂均为分析纯,水为超纯水

  3.1 亚苄基樟脑磺酸标准品,HPLC纯度>99.0%。

  3.2 醋酸铵。

  3.3 乙腈,色谱纯。

  3.4 甲醇,色谱纯。

  3.5 硫酸(ρ20=1.84g/mL),优级纯。

  3.6 硫酸甲醇溶液[φ(H2SO4=0.6%)]:精密吸取硫酸(3.5)0.6mL于100mL量瓶中,加甲醇稀释并定容至100mL,即得硫酸甲醇溶液。上海创赛科技提供67-56-1,甲醇,Methanol,HPLC,商品编号:C28-A1202-4L,价格210元。

  3.7 亚苄基樟脑磺酸标准储备溶液[ρ(亚苄基樟脑磺酸)=5.0g/L]:精密称取亚苄基樟脑磺酸标准品50mg(精确到0.01mg)于10mL量瓶中,加入硫酸甲醇溶液(3.6)溶解并定容至10mL,即得质量浓度为5mg/mL的亚苄基樟脑磺酸标准储备溶液。上海创赛科技提供75-05-8,乙腈,Acetonitrile,HPLC ,商品编号:C28-A1203-4L,价格510元。

  3.8 系列浓度亚苄基樟脑磺酸标准溶液:按照表1操作,分别精密量取一定体积的亚苄基樟脑磺酸标准储备溶液(3.7)和标准溶液于10mL量瓶中,以硫酸甲醇溶液(3.6)稀释并定容至刻度,得系列浓度亚苄基樟脑磺酸的标准溶液。

  

  4、仪器

  4.1 高效液相色谱仪:具有紫外检测器。

  4.2 分析天平:感量0.0001g。

  4.3 分析天平:感量0.00001g。

  4.4 超声波清洗仪。

  4.5 离心机。

  5、测定步骤

  5.1样品处理

  准确称取样品0.1g,精确值0.0001g,置10mL具塞比色管中,加硫酸甲醇溶液(3.6)0.1mL,涡旋60s混匀,加硫酸甲醇溶液(3.6)约4.0mL,涡旋60s混匀,超声(功率:500W)5min,置60℃热水浴加热5min。待冷却到室温后,用硫酸甲醇溶液(3.6)定容至5mL刻度,必要时4500rpm离心10min,去上清液过0.45μm微孔滤膜,取续滤液作为待测液,备用;若样品中亚苄基樟脑磺酸的质量浓度超过了线性范围的上限,需对待测液进行适当稀释。上海创赛科技提供E23-TD5F台式过滤离心机,商品编号:E23-TD5F-台,询价。

  5.2 色谱条件;

  色谱柱:C18柱,250nm×4.6nm,5μm;

  流动相:20mmol/L的醋酸铵水溶液(乙酸调PH至PH5.1)+乙腈=65+35;

  检测波长:300nm;

  柱温:25℃;

  进样量:10μL。

  5.3 测定

  在5.2色谱条件下,取系列浓度的标准溶液(3.7)分别进样,进行液相色谱分析,以系列标准溶液浓度为横坐标,峰面积为纵坐标,进行线性回归,建立标准曲线,得到回归方程,取“5.1”项下处理得到的待测溶液进样10μL,根据测定成分的峰面积,代入回归方程计算亚苄基樟脑磺酸的质量浓度。按“6计算”,计算样品中亚苄基樟脑磺酸的含量。上海创赛科技提供69912-79-4,分子筛, 5 Å(60-80目,气相、液相色谱柱专用),Molecular sieves,商品编号:C84-103771-100g,价格410.4元。

  5.4 平行实验

  按以上步骤操作,对同一样品独立进行测定获得的两次独立测试结果的绝对差值不得超过算术平均值的10%。

  6、计算

  

  ω(亚苄基樟脑磺酸)——化妆品中亚苄基樟脑磺酸的含量,%;

  m——样品取样量,g;

  ρ——代入回归方程计算得到的待测样液中亚苄基樟脑磺酸的质量浓度,μg/mL;

  ν——样品定容体积,mL;

  D——稀释倍数。

  7、回收率和精密度

  多家实验室验证的平均回收率为92.0%-107%,相对标准偏差小于7%(n=6)。

  8、色谱图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