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汉中:将使用乐教乐学建设人人通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3 15:51 围观877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汇聚教育改革与发展合力,积极探索信息化学校教与学创新的新途径和新载体,培养学生学习能力,落实2017年“智慧校园”“智慧课堂”的研究与探索,2017年元月12日,汉中市电化教育馆在汉中市汉台区举办了“乐教乐学”人人通应用培训交流研讨会。汉中市电化教育馆张铮馆长主持本次会议,来自汉中各县区电教中心、中小学校、局属学校一百多人出席本次研讨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乐教乐学平台的创新实践应用开展培训及交流研讨,旨在推进“乐教乐学”在全市学校内的广泛应用,积极探索信息化环境下带来的“教与学”变革。

  张铮馆长首先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6年信息化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在2017年里将信息化学校教与学更加广泛的应用和创新,重视人人通平台建设,积极推动,大力推广此项工作。

  乐教乐学董事长鲍岳桥先生在张馆长之后发言,他介绍了乐教乐学平台的研发过程及推广经验,展示了应用乐教乐学后对于教育信息化工作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还着重展示了乐教乐学平台的各种使用操作,从教学管理、教学工作、教学资源、学生学习资源、家庭教育、个性展示及交流沟通等方向全面展示了乐教乐学的便利和亮点。

  随后分别由宁强广坪小学、洋县南街小学、汉中405学校、宁强北关小学、陕飞二小、宁强南街小学、西乡莲花小学、陕飞二中、汉台西关小学等信息化试点先进学校的代表进行发言,着重分享了学校一线老师在平台使用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

  由于他们出色的成绩,推动了汉中市教育信息化的飞速发展,通过创客软件和工具开展创意探究及实践,在信息化课题应用方面成为全市中小学校的领路人。

  下一步,乐教乐学的培训人员将进入学校,手把手的对教师进行培训,让老师们真正学会如何使用乐教乐学,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艺”线上展示活动,以活动引领的方式带动学生的常态化使用。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以应用驱动为导向,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
    财经新视野09-26
    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乐教乐学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平台应用培训工作会议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步伐,9月25日市教育局在...
  • “人人通”大势所趋 教师专用终端成热点
    中国网09-07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重点提出要实施互联网+教育装备战略,让移动学习终端等现代教育装备进班级、进...
  • “人人通”大势所趋,教师专用终端成热点
    中国网生活消费09-07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重点提出要实施互联网+教育装备战略,让移动学习终端等现代教育装备进班级、进...
  • 101教育"全校模式"进校 助力"人人通"整校应用步伐
    齐鲁壹点08-24
    早在多年之前,部分中小学课堂开始通过网络学习空间进行学习。在网络学习空间里,教师可以实现备课、授课,学生可以预习、作业、自测,家长应用网络学习空间可以与学校、教师进行沟通等,使得学...
  • 全国“人人通”建设应用交流会在鹤壁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05-08
    5月4日,全国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应用交流会在鹤壁市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5月4日上午,全国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应用交流会在鹤壁市召开,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河南省教育...
  • 浙江金华促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金华市人民政府09-29
    9月26日,武义县人人通教学平台推进会在实验小学举行。全县各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信息技术管理员和学科骨干教师,教研室小学段教研员、学区辅导站教研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武义县实验...
  • 攀枝花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08-11
    推进宽带网络校校通和优质资源班班通建设。县(区)和直属学校均启动了校园网升级改造工作,市实验学校、市十一中小、市七中等学校进入建设阶段。全市所有中心校以上学校网络宽带接入率达100%,互...
  • 第二届“人人通”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召开
    中华网06-30
    为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变革,落实《青岛宣言》路线图,6月22至24日,第二届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等多方组织下,再次绽放于齐鲁大地。根据大会精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