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重庆:垫江县扎实抓好教育信息化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3 09:07 围观599次

  一是着力硬件建设。加强教育网络基础设施等建设,投资550余万元升级改造教育城域网,投资2300余万元安装班班通多媒体设备2340套,配备率达99%,学生计算机配备百生比10.4台,小学校园网多媒体、百生计算机达标率为100%、100%、98.8%,初中为100%、100%、96%,基本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投资250万元,建设标准化考点4个,实现与教育部、市远程巡考系统的联网运行。实施“智慧校园”建设标准,推进垫江中学等3所学校开展“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工作。

  二是强化师资培训。进一步完善“县教委—教师进修校—片区—学校”层级培训管理机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大力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全员培训,培训教师1.2万余人次。强化网络学习空间建设,7300余名教师建立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实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积极开展学科教学整合研究实践,7000余名教师参加“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微课大赛”“教学设计评选”等活动,上传优课、微课6000余节,建成内容丰富的资源库,覆盖中小学各学科章节99%的内容,切实优化教育资源。

  三是提高应用效能。通过“专递课堂”“名师课堂”“网络名校课堂”等形式,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全面形成课堂信息化教学应用的新常态。目前,全县95%以上的教师能够熟练开展信息化教学,实现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家校沟通信息化,建立垫江教育微信公众号1个、学校微信公众号89个、网上家长学校89所、班级家校QQ群及微信群1600余个,每周定期发布教育成果、最新政策等一线信息,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沟通交流提供更加便捷的渠道,有效实现家校共育。

来源:重庆市教委委员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西抚州崇仁县召开教育城域网建设工作推进会
    崇仁县电教站10-24
    为明确全县校园组网具体实施步骤,统一三家运营商的进度推进及统一技术要求,10月17日,崇仁县教育体育局召开了教育城域网建设工作推进会,明确县域城域网完成的要求和时间,压实了各方的责任,...
  • 江西省赣州市召开教育城域网建设推进工作调度会
    赣州市电教馆07-31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教育城域网建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掌握各地工作进展情况,7月25日下午,赣州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教育城域网建设推进工作调度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仲年...
  • 天津:和平区教育信息化发展迅速
    天津政务网07-17
    一是和平区教育城域网已实现单点登录、多系统互通、无线全覆盖,支持数字化学习的技术环境基本建成,云+端成为智慧校园的主流样态,可轻松实现网上选课、校际直播、网络教研、录课共享等功能。二...
  • 重庆市垫江县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
    垫江县政府02-08
    一是夯实硬件建设。投资550余万元升级教育城域网,安装班班通多媒体设备2340套,配备率达99%,学生计算机配备百生比10.4台,建设标准化考点4个,实现与教育部、市远程巡考系统的联网运行。二是强...
  • 太原将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
    太原市政府办公厅01-22
    1月21日,记者从太原市教育局获悉,《太原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20162010年)规划》已正式发布。根据《规划》,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全面建成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是我市十三五期间将实...
  • 敏捷教育城域网助力乌兰察布教育现代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01-16
    乌兰察布市教育局通过部署华为敏捷教育城域网,打破了教育资源分配不均,丰富了教学手段,促进了教学资源的共享,教学效果和质量得到大幅度的提升。项目背景乌兰察布市辖11个旗县市区,总面积5....
  • 华为城域网助力厦门教育局打破空间阻隔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2
    美丽的鹭岛厦门市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五个开发开放类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即新特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片区之一。同时厦门也极其重视教育事业,截...
  • 重庆市通过教育信息化填补农村学校办学短板
    三农资讯08-17
    一是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条件。基本建成区县教育城域网,校校通建成率达81.59%;76%的中小学建成校园网(列全国第10位,西部第2位),86.2%的中小学建成多媒体教室。二是建设数字教育资源。建成重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