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类APP竞争激烈 多半"死于"伪需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6 10:18 围观582次

  作业盒子CEO刘夜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K12这一部分这众多产品还不太有竞争,每天都是在开拓新的蓝海市场。

  作业盒子成立于2014年,而作为旗下产品的作业盒子和速算盒子于2015年3月正式上线,虽然上线时间并不长,但是其作业盒子用户达到150万,速算盒子用户则达到了750万。相比于速算盒子以小学数学为内容,主打小学生群体,作业盒子则是主打初高中群体,覆盖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四门学科。

  目前为止,大大小小的以盒子命名的在校教育产品有十多家,之所以这样的名字如此受欢迎,可能是因为以下这几个原因:一是盒子能够给人一种立体实体的感觉,能够让用户感觉这款产品是一个能够立体学习的教育类产品;二是盒子本身是可移动并便携的,能够符合手机移动端的特点;三是盒子的内容充满未知,象征内容无穷无尽,打开即是惊喜。

  

(图片来源网络)

  作业盒子开发了老师端和学生端,实现了学生和老师的实时交流,使用了作业盒子的学生表示虽然一开始学校要求要下载时他们是拒绝的,但是在使用了一周之后发现学习效率真的提升了不少,不会的题目可以在线请教老师或者和同学讨论,完全不讨厌写作业了。而老师们则表示在没有使用作业盒子作为作业批改工具之前,老师们大多数都是通过发邮件给学生,然后将作业打印出来带到学校进行批改,而在暑假期间,学校的学生和老师都放假了,学生们在遇到不会的题目时,只能等到开学到校后才能得到解决。而现在老师都是将作业直接发到上面,学生在家做完作业就可以马上提交,碰到解决不了的问题,能够与老师进行实时沟通,这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老师与学生之间信息传递存在滞后性的问题。

  资本寒冬的到来席卷了整个教育科技领域,单纯地用户和流量的增长已经不能够成为获得资本的渠道了,数量众多的在线教育产品纷纷“营养不良”,得不到新的融资,在发出强大的能量之后却缺乏后劲,连续不断的创造创新才是教育类产品最根本的动力。

  作业盒子CEO刘夜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那些已经“死掉”的公司都不是竞争死的,还是自己的产品做得不够好,或者是伪需求死掉的,目前K12这一部分这众多产品还不太有竞争,每天都是在开拓新的蓝海市场。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