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哈佛与北师大、网龙在VR教育领域建立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7 10:01 围观527次

  近日,2017VR教育与沉浸式学习研讨会在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隆重召开。哈佛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网龙网络公司签署了合作授权书,哈佛大学将给予网龙及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EcoMUVE软件的永久学术授权,网龙及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将为哈佛大学研发EcoMUVE软件的中英文VR版本。

  2016年2月27日,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正式落户福州,本次研讨会中,福建VR产业基地向哈佛学者展现了“VR沉浸课堂”。亲身体验后,哈佛教育学院教授ChrisDede对VR编辑器赞不绝口,还用VR编辑器设计了一整套VR素材。

  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在主题演讲中表示,VR+教育对创意、技术及平台有极高的要求,这对多数企业来说仍是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基于此,福建VR产业基地应运而生,作为全产业链的孵化基地,它将为全球VR企业及机构提供政策、技术、平台、人才及培训等多方面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在发言中表示,此次与哈佛的合作,在框架及研究方法上将以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为主导,汇聚本次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汇编成《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混合现实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一书,这将对世界教育界具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

  研讨会期间,哈佛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网龙网络公司还签署了合作授权书,哈佛大学将给予网龙及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EcoMUVE软件的永久学术授权,网龙及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会在未来3个月为哈佛大学研发EcoMUVE软件的中英文VR版本。这标志着中美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将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来源:黑匣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哈佛医学院开发AI算法:让蛋白质的重要研究提速百万倍
    极客网04-19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对计算机进行训练之后,可以弄清某些重要的蛋白质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几十年来,蛋白质的折叠过程,一直是一个相当著名的计算难题——你该如何确定DNA定义的这些大分子...
  • 哈佛博士岳晓东:我们是在让孩子更幸福,还是相反?
    互联网10-15
    如果你是一位父亲或者母亲,在有限的陪伴孩子成长的十八年,甚至更短的时间里,你最想帮助孩子达成的目标是什么?很多家长认为逼着孩子去培训班,把孩子送进双一流名校,找到一份好工作,孩子以后...
  • ViaX科研教育与哈佛大学脑科中心实验室合作
    齐鲁壹点04-10
    近日,ViaX科研教育已经完成哈佛大学脑科学中心实验室合作项目签署,中美联合招募哈佛大学实验室助理研究员项目现已开始实施。ViaX科研教育CEO曾诗然表示:对ViaX科研教育来说,这书具有里程碑式...
  • 哈佛大学联合开发基于MEMS芯片的超级透镜
    麦姆斯咨询02-26
    将超表面透镜和MEMS技术相结合,或能为光学系统带来高速扫描和增强的聚焦能力。集成在MEMS扫描器上的基于超表面技术的平面透镜(超级透镜),左图为扫描电镜图片,右图为光学显微成像图片。在MEMS...
  • 哈佛通过旋转3D打印解决了自然界复合材料难题
    慧聪网01-23
    来自哈佛JohnA.Paulson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Lewis实验室通过旋转3D打印,研发了一种控制材料中纤维排列方向的方法,将FFF3D打印机进行旋转。复合材料天然存在于牙齿和贝类中,或者人工合成为钢筋...
  • 哈佛大学开发扁平无色差超透镜 用于VR/AR领域
    青亭网01-03
    这个扁平的超透镜是首个可以在同一点上以高分辨率聚焦整个可见光谱(包括白光)的单一透镜。它使用了二氧化钛纳米薄膜组来平均聚焦光的波长并消除色差。超透镜的扁平表面使用纳米结构聚光,承诺用...
  • 新软件让单细胞测序更简单 可充“多面手”
    科学网08-07
    单细胞生物学是当今的热门话题。其中,最前沿的领域当属单细胞RNA测序(scRNA-seq)了。常规RNA测序方法能一次性加工测序成千上万个细胞,并给出平均差异。没有两个细胞是完全一样的,而新型的scR...
  • 南信大与哈佛成立空气质量和气候联合实验室
    中国江苏网07-19
    空气质量一直作为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事情,被众多个体、组织所关注。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哈佛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空气质量和气候联合实验室(JointLaboratoryforAirQualityandClimat...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