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伊犁代表团建议:加快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7 21:19 围观539次

  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伊犁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加快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和生产服务一线合格技术人才的重要渠道,也是解决当前企业用工难和劳动力就业难“两难”问题的一把钥匙。从长远来看,职业教育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驱动力,发展前景广阔。但目前全疆各地州市职业教育发展状况不尽相同,大部分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相对滞后,还存在不少问题。

  以伊犁州为例,目前伊犁州有各类职业院校17所,其中高等职业院校1所,州本级中等职业学校6所,县市职业学校10所,在校生合计仅18514人。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师资力量不足、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职业教育管理体制不完善缺乏统筹协调、职业教育保障性投入不足等几个方面的问题。

  伊犁代表团针对这些现状,建议大力开展对职业教育的宣传;理顺管理体制,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形成合力;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投入四个方面入手,加快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

来源:新疆天山网 作者:王玮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